彭博:美擬增100億軍援台灣 抵抗中國威脅(圖)

發表:2022-12-02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美國國會針對「2023財年國防授權法案」進行磋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近日美國國會針對「2023財年國防授權法案」進行磋商,傳出將擬對臺軍事援助額度上調至100億美元。專家表示,此筆軍援對臺灣國防幫助甚大。

據彭博報導,該法案為國會預計提高預算,以強化臺灣防衛能力,協助抵禦日益緊張的台海局勢以及中共對台威脅。此份提案包含高達約新台幣3080億元的對臺軍援,將授權從2023年到2027年,每年由國務院提撥外交軍事援助性融資。雖然提案的措辭並未特別敘述購買哪種武器,不過有要求國務院和國防部提出報告,說明臺灣要採取哪些行動來嚇阻中共的進犯。

這項國防授權法案也涵蓋加快向臺灣軍售的用字,直到臺灣擔保受到中共的威脅已經減弱。法案還允許美國減少10億美元的軍事裝備庫存,類似於輸送武器給烏克蘭以對抗俄羅斯入侵時的程序。

該涉臺法案是聯邦參議院提出條款內的一部分,包含在參院軍事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利德(Jack Reed)及共和黨領袖殷荷菲(Jim Inhofe)共同提出的一系列修正案中。因參院未能通過其版本的國防法案,所以為了在參眾兩院都能過關的這份折衷方案,是以閉門方式進行協商。

眾院軍事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表示,最終立法結果可能會在(2日)出爐。

彭博記者羅克珊娜11月30日於推特發文表示,「可能在本週公布的折衷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中,美國國會議員準備支持以多達一百億美元,來強化臺灣抵擋愈加升高的緊張以及來自中國的威脅」。

據自由時報報導,國防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副研究員舒孝煌對該法案表示,若美國對臺軍事援助成真,臺美雙方應就中共威脅、烏俄戰爭情勢等進行務實商議,評估是否投入「國防自主」發展,或提供難以獲得的主戰裝備。

他舉例,當前海軍正籌獲二千噸級輕型巡防艦,但仍有新一代主力艦需求,因此可藉由這筆軍事援助,採購搭載神盾戰鬥系統的軍艦,或礙於報價過高而未能籌獲的反潛直升機、空中預警機。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則表示,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總額約180億美元,若美方亦提供一百億美元軍事援助予臺灣,對台灣幫助甚大,但也凸顯美方認定台海局勢已相當嚴峻。我方應用這筆援助於加速籌購精準彈藥,或做為既定對美軍購項目執行款之外,也可向美方爭取標槍反裝甲飛彈、刺針防空飛彈等精準彈藥加速交付,確保臺灣戰力可有效因應敵情威脅。

另外,德國網路媒體「前鋒」(The Pioneer)報導稱,德國經濟部有內部文件顯示,德國官員預想中共最遲將在2027年併吞臺灣,因此認為有必要大幅調整對中經貿政策,減少對中依賴,降低被中共勒索的可能性。

報導稱,德國政府將要求在中國經營的德商須提交報告,也將減少對兩國經貿合作的支持,並呼籲企業應該從中國轉向亞太、拉美、非洲等地,分散市場風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