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十大政治領袖排名出爐 第一名是「他」(圖)

發表:2022-12-02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11 月 26 日,國民黨 台北市市長候選人蔣万安的支持者在台灣台北慶祝地方選舉的初步結果。
台灣九合一選舉中,國民黨台北市市長候選人蔣万安的支持者在慶祝。(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ETtoday民調雲》針對臺灣31位政治人物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仍居第1,副總統賴清德排名第2,第3名是臺北市長柯文哲,而臺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則是位居第4。

根據《ETtoday民調雲》最新「10大政治領袖調查」結果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在31位政治人物中,被看好度第一,高達81.5%民眾認為侯友宜最有潛力成為後蔡英文時期的政治領袖;排名第2則是副總統賴清德,拿到72.5%的看好度;第3名是臺北市長任期將屆滿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64.4%的看好度。

第4名依序為臺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有60.5%看好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以58.2%看好度排名第5。第6名是順利取得連任的臺中市長盧秀燕,有57.3%的看好度。

同樣連任、近日接下民進黨代理主席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取得56.5%的看好度。任期將滿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取得46.2%的看好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40.4%看好度,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看好度則是40.1%。

此外,調查顯示,在九合一選戰落幕後,有50.9%民眾對民進黨在選戰中的整體結果不滿意;對於選舉失利,蔡英文總統已於敗選當晚辭去民進黨主席,同時為能確保政策持續推動,慰留口頭請辭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然而各界希望內閣改組的聲浪再起。

調查顯示,51.7%民眾認為蔡英文應針對蘇貞昌所帶領的內閣團隊進行全面改組,院長及全部部會首長需換人,以面對剩下的二年任期;至於未來民進黨主席人選,民眾最支持由賴清德來擔任,其次為陳其邁。

據了解,賴清德在歷次調查中始終保持高人氣與高看好度,在本次調查中是唯一一位未受民進黨敗選影響而排名下滑的綠營人士,成為2024總統選戰的明星人選。

中央社報導稱,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今天表示,這次地方選舉不論對國民黨或臺灣,都是一件好事。長期的挫敗,讓國民黨支持者逐漸有自被邊緣化的感覺,這次選舉讓他們再次感受到這是「自己的國家」。「這樣的結果,對臺灣的社會融合有益」。

放眼2024年總統大選,許信良則認為,為抗衡臺北市長柯文哲對年輕人的吸引力,民進黨不能將太陽花運動領導人林飛帆放在黨內副秘書長的位子不動,應該重用。他建議選任林飛帆出任黨主席、行政院副院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