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盼德國對中政策檢討納台灣 穩定台海安全(圖)

發表:2022-10-03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副總統賴清德10月3日接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訪團」。
10月3日,副總統賴清德接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訪團」。(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国2022年10月3日讯】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德國目前正在進行國家安全戰略的討論及對中政策的檢討,非常希望德國能把台灣納入討論,積極穩定台海的和平及安全;也期望台灣跟德國間的交流合作能持續加強,包括國會、政府高層間,都能持續增進。

賴副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威爾許(Klaus-Peter Willsch,另譯:魏爾胥)訪團。

賴副總統指出,目前國際局勢發展令人擔心。一方面,俄羅斯破壞聯合國憲章,侵略另一個主權國家烏克蘭,除了帶給烏克蘭人民巨大痛苦,也影響國際社會秩序及經濟發展。另一方面,中國野心勃勃擴軍,展現企圖心,給台海穩定帶來非常大威脅。

賴副總統說,在這種複雜的國際情勢下,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在聯合國大會上大聲疾呼,要求尚未在俄烏戰爭表態的聯合國會員國,應該要放棄維持中立的態度,維持以規則為基礎的世界秩序,令人欽佩。

副總統提到,樂於看到德國逐步實現印太方針,派遣護衛艦巴伐利亞號及軍機來印太地區參與演習,以穩定印太的和平與安全。威爾許率領德國國會友台小組5位副主席來台訪問,訪團傳達的不僅是對台灣的支持,也向國際社會傳達德國在印太和平穩定上的決心。

副總統指出,COVID-19疫情在全球造成衝擊,台灣面對疫情,全民團結防疫,也積極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台灣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對台灣不僅不公平,也會帶給國際社會一個防疫缺口,台灣非常希望能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他說,今年5月德國國會由朝野政黨共同提案,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這對台灣而言具有非常重大意義。也非常感謝德國國會共有125位國會議員連署致函給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達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意願。

賴副總統談到,德國目前正在進行國家安全戰略的討論及對中政策的檢討,非常希望德國能把台灣納入討論,積極穩定台海的和平及安全;也期望台灣跟德國間的交流合作能持續加強,包括國會、政府高層之間,都能持續增進。

副總統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與德國共同享有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台灣站在第一島鏈的關鍵位置,更是全球產業供應鏈的重要國家。未來會持續深化民主,堅定地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讓國際社會能持續繁榮進步。台灣也非常期待,在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上,與德國持續深化雙邊關係。

威爾許致詞表示,德國國會今年首度通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這個決議不是只停留在議員個人之間的討論,而是展現了很大的進步,也希望未來還有更多的合作。

威爾許也認為,台灣是亞洲一個很重要的航空點,卻不能參與「國際民航組織」的相關會議,非常不恰當。

威爾許表示,台灣有非常好的半導體產業,對於德國的數位化合作非常有幫助。此外,德國企業在台灣也有很多投資,像是西門子在汽車自動化產業上有非常好的表現。他強調,這是機會也是挑戰,應該要更加利用這些機會,加強彼此之間的合作。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