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武士晉世足16強 膽識加上運氣(圖)

發表:2022-12-03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足球員田中碧
日本在第51分鐘由田中碧攻進致勝的第2分。(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藍武士」日本擊敗「無敵艦隊」西班牙以分組第一晉級16強。日本後衛長友佑都今天表示,日本展現出他們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競爭的「膽識」。另外前臺灣男足助理教練方靖仁直言:「日本踢出一場不可思議的比賽。」日本的運氣也不錯!

日本憑藉堅韌不拔的精神取得勝利

法新社報導,本屆世足E組被視為「死亡之組」,日本隊賽前不被看好,後來憑藉堅韌不拔的精神取得勝利,爆冷擊敗德國和西班牙,以E組第一名出線。

總教練森保一帶領的日本隊現在將在16強賽迎戰克羅埃西亞,長友佑都相信他們對上曾拿下2018年世界盃亞軍的克羅埃西亞可以再次大放異彩。

長友佑都說:「世界上沒有人相信日本會成為這一組的第一名,沒有人。但我們相信,我們在今天的比賽中堅信不移。我們向世界展示了日本人的膽識。」

儘管西班牙在上半場第11分鐘靠著莫拉塔(Alvaro Morata)頭錘破網先馳得點,但長友佑都表示比賽「按計畫進行」。

日本在西班牙強力施壓下沒有再失球,到了下半場上演逆轉秀,堂安律、田中碧相繼在第48分鐘和51分鐘進球,終場就以2比1力克西班牙「無敵艦隊」。

長友佑都說:「我們知道我們有可能會失球,也知道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有可能會潰不成軍並再次失球,這會是一場非常艱難的比賽。」

「我們為了這種情況做好了準備,我們團結一致。沒有任何一名球員被擊垮。」

後衛谷口彰悟說,當堂安律進球時,「氣氛產生了變化」。

他說:「我們產生了變化,整個球場氣氛都因此改變。感覺就像對戰德國的比賽一樣,我們覺得我們可以繼續下去,放手一搏。」

長友佑都說,他在迎戰西班牙的比賽中「感受到了日本足球的力量」。

他說:「比賽按計畫進行,我們取得了勝利,這讓我感受到日本足球的成長。」

球評讚不可思議:持球率14%還能贏

日本在世界盃小組賽最後一戰,以2比1逆轉勝歐洲足球強權西班牙,並榮登分組第一,前臺灣男足助理教練方靖仁直言:「日本踢出一場不可思議的比賽。」日本的運氣也不錯!

2022卡達世界盃E組賽事高潮迭起,日本在首役先以2比1後來居上踢倒德國,又在封關戰撂倒「無敵艦隊」西班牙,方靖仁直言,日本全場持球率僅14%,在持球率這麼低的前提下還能贏球,本身就是不可思議的事。

方靖仁表示,這場賽前西班牙一隻腳已踏進16強內,此役他們沒有必勝壓力,只要踢平就能晉級,另一方面,「以現實面來看,西班牙若以分組第二晉級對他們更有優勢,既避開了巴西、阿根廷等強隊,也少了德國這個勁敵」。

至於日本在第51分鐘,日本中場三笘薰在底線出界前,把球救起妙傳至門前,讓田中碧攻進第2球,這一球是否出界也引發外界討論,因為若以重播畫面來看,這球似乎已經出界,但透過影像助理裁判(VAR)檢視,卻認定球在界內、進球有效。

對於這個判決,方靖仁表示:「若以我個人來看,真的感覺這球是出界了。」

方靖仁強調,足球導入VAR的目的,是希望減少誤判、確保公平性,但VAR讓比賽節奏變得破碎,裁判執法也趨於保守,「因為只要攸關進球,VAR就能介入,且一旦出現任何爭議,裁判只要交給VAR就可免除責任與輿論壓力,今年一些爭議判決,也都與VAR有關」。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