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真人的石匣子 太守開啟後短命而亡(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12-0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間 夕陽 寺廟 71632944
流傳數千年的禁忌,切勿不信觸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相傳犍為郡有1座道觀封存著尹真人成仙前留下的石匣子,他當年囑咐後人千萬不能將其開啟,否則必有「大禍」。數千年後,唐朝的1名犍為郡太守聽聞此事,不顧道士勸阻,大費周章地將其強硬開啟,沒想到他遭遇了不可思議的經歷與嚴重的懲罰。

嚴禁打開 尹真人留下的「石匣子」

唐朝時期,犍為郡東方10餘里有1座道觀,它建立在岩石的深處,四面八方都遭到岩壁堵住,處於幽深靜謐之處,有1名顏道士住在這裡。

這座道觀非比尋常,在其殿內保存著1個超過3尺長的石製匣子,不知何人在上面以鬼斧神工般的技藝,雕刻精巧細緻的圖案,能看見鳥、獸、花卉在其中。這個匣子被嚴密地封存著,沒有任何能一窺其中的縫隙,傳說這個神祕的匣子擁有者是被道教教徒尊稱為「玉清上相」的尹真人。

據說當年尹真人即將升天成仙前,他將石匣子託付給本門弟子,並慎重地囑咐他們:「這個匣子中有『符咒』,必須要慎重保管,千萬不能打開它!否則,必有大禍。」因此當時的人們都非常敬畏。

有恃無恐 執迷不悟的犍為郡太守

時間來到大歷年間,當時有個青河人崔君成為犍為郡太守,他是位憑藉自身強硬的個性而總是有恃無恐的人。崔君某一天聽說有關尹真人石匣子的事蹟後,笑著對部屬說:「『新垣平』的騙局又出現了!」隨即啟程前往道觀,並下令將匣子的鎖打開。

顏道士好聲好氣地勸崔君:「這是尹真人託付的石匣子,當年他留下囑咐說:『開我匣子者,必有大禍。』希望君侯不要觸犯仙官的約束……」此話不僅沒有讓崔君打消念頭,反而憤怒地說:「尹真人已經死了上千年了,怎麼可能單獨還有甚麼石匣子存在呢?我不相信!」雖然顏道士再三說明尹真人真有其言,但崔君堅持己見,下令將匣子的鎖破壞。

話雖如此,過了很久也沒辦法突破石匣子嚴密的外觀,遲遲無法開啟。這使崔君更加氣憤,他將粗大的繩索拴在石匣子的孔洞,並用上數十頭牛拉扯那些繩索,不停地甩鞭趕牛,如此大費周章就為了開啟這個匣子。

接近半天的時間過了,石匣子終於被強硬開啟。只見其中收納了數十軸的符咒,使用黃色的細絹做幅,上面用著丹砂寫成的文字,狀態就像是全新的一樣,絲毫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衰退。 

崔君將這些符咒一一查看後,轉頭對顏道士以不屑一顧的態度說:「先前我猜這個匣子中藏有甚麼奇珍異寶,所以想將其打開來看看。現在看來,裡面放的不過是些符咒罷了。」隨後命人將石匣子恢復至原先的樣子,然後就動身回去郡城中。

大禍臨頭 陰間減壽剩2年

崔君回去的當天晚上,他忽然像是死去一般,過了3天才甦醒過來。醒來後,所有的部屬、官吏紛紛前來家中探望,並希望了解究竟發生甚麼事情了。崔君先是懊悔自己的魯莽,將打開石匣子一事告訴他們,再將這段時間的事情一一闡述。

原來在崔君陷入死亡狀態後,就遭到陰官的追捕。最初有1位身穿紫衣的人出現在他的寢室,對方表示自己奉命前來招喚他,警告他不可抗拒,否則禍害更大。崔君原本想推辭拒絕,卻在不知不覺中與對方離開了郡城。

後來他們跨越將近50里的路程,抵達陰曹地府的所在之處。當時在那裡的官員是已故的相國呂公,呂公對他說:「你為甚麼要打開尹真人的石匣子呢?現在奉帝命,將會削減你的福祿與壽命。」然後命令一旁的屬吏查看記有他福祿與壽命的簿冊。屬吏回報:「崔君有官5任,有壽17年。現在奉帝命,奪走全部5任官,再削去15年的壽命,現在僅剩下2年任了!」

最後崔君被送回陽間,他在度過2年的時間後,準時地離開人世。

(事據《宣室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