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從就永不超生 反抗能否極泰來(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2-12-07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新疆一場致命火災引發全國性強烈抗議活動,2022年11月27日晚北京民眾集會悼念火災遇難者,抗議中共清零防疫措施。(圖片來源:MICHAEL ZHANG)

【看中國2022年12月7日訊】寫完昨天文章意猶未盡,再想一想,我的樂觀至少還有三方面原因。

一是習近平上臺十年,把中共國內政外交搞得一塌糊塗,把中共的家底幾乎耗光,哀鴻遍野,國事蜩螗,至今他偉大領袖的地位不但沒有確立,甚至民望一路走低。網路上冷嘲熱諷者眾,民心向背一目瞭然,中共在大陸人心目中地位也一落千丈,低處未算低。

內政方面經濟一沉難起,支撐經濟的投資.地產和外貿三套馬路都成頹勢,形勢一面倒的惡劣。政府多次基建投資和拯救地產的金融應急措施都不見效,再加上動態清零扼死經濟活力,問題一路惡化。

外企紛紛遷出,訂單大面積減少,中小企倒閉成風,失業潮洶湧,人口成負增長,政府財政枯竭,放眼望去,幾無是處。普遍的帶根本性的負面因素互相疊加,病入膏肓藥石無靈。

在社會層面,中央與地方矛盾突出,官民衝突頻生,人民的厭惡情緒與經濟環境的惡化互相催化,政府在洗腦收買與暴力壓迫兩極之間進退失據,政策互相打架,上下互相扞挌,政府說的話沒有人相信,做的事不得人心。

對外方面,與美國的貿易戰一敗塗地,與英澳加日先後翻臉,支持普京不得人心,分化歐洲美夢成空,連東南亞小國家都離心離德。香港一國兩制破產,暴露獨裁本質,對臺灣文統夢斷,武統力怯,短短數年即全局崩壞,自困愁城。

二是習近平政治上大倒退不得人心,對人民的管控無所不用其極,農村恢復合作社供銷社,城市試點居委會辦社企加強管控,政策明顯走回文革泛政治封閉狀態。

年輕人雖沒有文革的慘痛經歷,但人身自由之喪失,政治洗腦壓迫,言論與新聞管控,都使他們深感與世界隔絕,與時代脫節。

政府暴力統治日日埋身折磨,親友遭遇厄運每日在身邊發生,政治大倒退窒息人民尤其是年輕人對未來的想像。如接受中共的這一套政治模式,只能任由中共把中國打造成世界最大的監獄,沒有人會樂見這樣的未來。

三是白紙運動壓迫下,中共不得不對大陸人民作出讓步。中共統治中國七十餘年,從未有如此規模的全國性反抗浪潮,也沒有如此明確的改變體制的強烈政治要求,中共也從來沒有對中國人的反抗作出如此的讓步。這次讓步打殘了中共執政的合法性和有效性,中共破天荒扮演了失敗者軟弱的角色,也使大陸人認識到抗爭取得成果的可能。

事態嚴重,不給習近平太多時間,除非讓步,否則反抗浪潮產生的社會效應,將使局勢不可收拾,因此在不到一個星期時間內,政策大翻轉。雖然猶抱琵琶半遮臉,但內心之怯意已寫在臉上。

大陸人看到中共沒有想像中的強大,看到人民團結的巨大力量,此後對現實有任何不滿,都必然以群體抗爭逼政府讓步。不論在政治經濟社會或文化方面,政策一旦出現偏差,都很有可能釀成政治風波。可以預料,此後群眾集結向政府討說法的現象,將會如雨後春筍般層出不窮,習近平將永無寧日。

基於諸多的現實和內在原因,我對未來中國仍抱樂觀預期。大變不會在明天就發生,但會比我們之前想像的來得更快。與其每日愁眉不展,怨天尤人,不如屢敗屢戰,每個人儘自己所能,挖中共的牆角,每日挖一點,日日挖不止,總有一天,把他們早已朽壞的古老大屋挖倒。

悲觀導致消極的態度,長中共威風,滅國人志氣,無心做事,放棄抗爭。悲觀消磨自己的力量,有助中共把中國打造成暗無天日的朝鮮模式,中國人將永世不得翻身。

樂觀導致積極的態度,不是盲目的幻想,不是坐而論道,而是坐言起行,樂觀是對人性有信念,對未來有想像,對人民有寄託。樂觀是萬眾一心,團結更多手足,孤立統治者,創造條件,積少成多。樂觀是不論道路有多曲折,路途有多遙遠,都不要放棄。

每個人都只能活在自己認知的世界裡,那些對未來悲觀的網友,我只能說很抱歉,我去不到你們的世界,我們無法說服彼此,只能各自保留自己的看法。有人說我不是樂觀,是天真,我也只能以自己的老天真,去面對這個不堪的世界。

即使我看不到民主的中國,我仍相信,中國在十年內必有大變。中國已經夠壞,再壞下去自然否極泰來。世道在大變中,我祝福未來的中國人,更祝福未來的香港人,不管未來的香港是否屬於中國,也不管未來有沒有一個叫中國的國家。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