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晉世足4強締造歷史 阿拉伯世界普天同慶(圖)

發表:2022-12-11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12 月 10 日在法國巴黎舉行的國際足聯世界杯半決賽中,摩洛哥球迷在香榭麗舍大街上慶祝他們的球隊以 1-0 戰勝葡萄牙。摩洛哥的勝利標誌著非洲國家首次晉級國際足聯世界杯半決賽。
2022 年 12 月 10 日在法國巴黎舉行的國際足聯世界杯半決賽中,摩洛哥球迷在香榭麗舍大街上慶祝他們的球隊以 1-0 戰勝葡萄牙。摩洛哥的勝利標誌著非洲國家首次晉級國際足聯世界杯半決賽。(圖片來源:Kiran Ridley/Getty Images)

摩洛哥10日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以1比0擊退葡萄牙,成為史上第一支闖進世足4強的非洲阿拉伯球隊,除了摩洛哥人聚眾狂歡,阿拉伯世界與歐洲各地亦不乏有人大肆慶祝。

綽號「亞特拉斯雄獅」(Atlas Lions)的摩洛哥隊即將對戰衛冕軍法國,爭取決賽門票。在摩洛哥大城卡薩布蘭加(Casablanca),34歲女子伊德里西(Ilham El Idrissi)告訴法新社:「我心跳要停了,多麼棒的一支球隊、多麼好的耐力和成就。」

稱讚自家球隊的不只一人,29歲客服中心主管哈拉特(Mouad Khairat)說:「我以為我在做白日夢,捏捏我!多大的榮耀啊,我打從心底謝謝他們。摩洛哥隊成功締造不可能,現在,我們想要獎盃。」

終場哨音響起時集體慶祝,已變成摩洛哥的一種習慣。摩洛哥隊在小組賽階段擊敗加拿大和比利時,以小組第一之姿晉級,接著在16強PK大戰淘汰西班牙,又在8強力克葡萄牙。

摩洛哥退役國腳凱瑞(Abderrazak Khairi)告訴法新社:「足球界沒有不可能的事,這就是這項運動的魔力。」

凱瑞在1986年墨西哥世足賽踢進兩球,助隊以3比1驚奇勝出時,對手同樣是葡萄牙。當年摩洛哥成為史上第一支從小組賽出線的非洲球隊。

過往沒有任何非洲或阿拉伯國家隊成功從8強突圍,最接近世足4強的是1990年的喀麥隆、2002年的塞內加爾與2010年的迦納。

在摩洛哥的足球殿堂卡薩布蘭加,國家隊球衣與紅底綠星的國旗在窗邊、攤位、市場四處可見,還出現效力英超豪門俱樂部切爾西(Chelsea Football Club)的主將齊耶赫(Hakim Ziyech)與教練雷格拉吉(Walid Regragui)的巨型繪畫。

雷格拉吉是在前總教練哈利爾霍季奇(Vahid Halilhodzic)被開除後接手執教,當時距離開賽剩下不到3個月,如今他已晉升至國家英雄等級。

總教練雷格拉吉(Walid Regragui)表示,摩洛哥隊是「本屆世界盃的洛基」。

雷格拉吉告訴記者:「當你看『洛基』這部電影,你會想支持洛基‧貝柏亞(Rocky Balboa,主角),因為他的努力和專注,我認為我們是本屆世界盃的洛基.貝柏亞。」

「本屆世界盃,我們正成為人人喜愛的球隊,因為我們正在展現,就算你沒有那麼多天賦,只要你表現出那種渴望、心思和信念,你就能有所成就。」

「我確信你們當中許多人會說這是個奇蹟,但我們擊敗比利時、西班牙和葡萄牙時沒有失去一球,這是努力的結果。」

今年8月才接任教練職務的雷格拉吉說:「我們可以作夢,為什麼我們不該夢想贏得世界盃?」

「擁有夢想不花你一毛錢。歐洲國家已習慣贏得世界盃…」

「我們與一些真正的頂級球隊交手過,但截至目前我們尚未取得任何成就。」

「現在任何人與我們交手,都必須處於巔峰狀態才能擊敗我們,這對他們來說並不容易,這就是我想要傳達的訊息。」

摩洛哥此前已超越各方預料,成為進入世界盃8強賽的第4個非洲國家和第一個阿拉伯國家。但他們比1990年的喀麥隆隊、2002年的塞內加爾隊和2010年的迦納隊又更進了一步。

非洲大陸與阿拉伯世界也為摩洛哥隊歡呼

出了摩洛哥國境,非洲大陸與阿拉伯世界也為摩洛哥隊歡呼。

總部設在卡達的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在摩洛哥氣走西班牙時報導,阿拉伯世界出現「一波亢奮」,「突尼斯(Tunis)、貝魯特(Beirut)、巴格達(Baghdad)、雷馬拉(Ramallah)和其他城市都傳出歡呼聲,阿拉伯人集會慶祝驚奇打敗西班牙,與長久分隔阿拉伯諸國的政治歧見形成反差」。

今天在東耶路撒冷(East Jerusalem)、雷馬拉和加薩走廊(Gaza),巴勒斯坦人透過煙火、歡呼和喇叭聲來慶祝。而在摩洛哥街頭,支持者也同時揮舞著摩洛哥國旗與巴勒斯坦旗。

就連與摩洛哥關係緊張的鄰國阿爾及利亞,當地足球網站DZfoot也為亞特拉斯雄獅喝采。

在法國巴黎,摩洛哥球迷聚集在香榭麗舍大道(Champs Elysees),並在哨聲響起時爆出歡呼。自稱是阿爾及利亞裔的27歲男子馬麥爾(Maamar)揮著摩洛哥國旗說:「這讓所有阿拉伯國家和全非洲極其自豪。不管怎樣,我們都是世界上前4名的球隊。」

球迷開心揮舞著摩洛哥、阿爾及利亞、敘利亞、巴勒斯坦的旗幟、用阿拉伯語唱歌,在寒冷冬夜跟觀光客一起擠在這條巴黎的知名大道。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