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白紙革命」撼北京 央視刪世足賽一場景遮醜(圖)

發表:2022-11-28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塔爾世界盃足球賽賽程的觀眾不戴口罩,而讓不少中國人對清零限制憤憤不平。
塔爾世界盃足球賽賽程的觀眾不戴口罩,而讓不少中國人對清零限制憤憤不平。(圖片來源: Juan Luis Diaz/Quality Sport Imag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8日讯】目前中國COVID-19嚴厲封控措施,已經導致街頭抗議,甚至已經蔓延多地。早前電視台於轉播世界盃賽事,因為喧鬧的世界盃人群與封控形成了鮮明對比,以致引起憤怒,而中國國營廣播公司卻將卡達世界盃未戴口罩球迷之特寫鏡頭剪掉,似乎更顯欲蓋彌彰。

根據法新社報導,中(共)國可說是最後一個仍然試圖通過快速封鎖、長期隔離,以及大規模檢測等途徑,來遏制COVID-19疫情於其國內傳播之主要經濟體。

法新社觀察發現,27日,在日本和哥斯大黎加對陣之小組賽直播中,中國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CCTV Sports)以球員、官員或者足球場畫面來取代未戴口罩球迷揮舞旗幟之特寫鏡頭。

在央視體育播出的遠距離人群鏡頭中,已經非常難辨認個人臉孔,其與包括了抖音在內平台的同一場比賽網路直播相比較,人群鏡頭亦少了很多。

時至今日,在北京、廣州和重慶等主要城市的數千萬人,仍處於某種形式的封鎖下,此情景與喧鬧的世界盃人群形成了鮮明對比,而激怒了許多中國社交媒體用戶。

22日,一封質疑中國COVID-19政策之公開信,出現於微信App上,其詢問中國是否與卡達「在同一個星球上」,但隨後就遭到審查員從平台刪除。

中國大陸爆抗議潮 包括上海、武漢、北京、成都等地

27日,中國多地持續爆發因不滿過度防疫的抗議行動,而在上海、北京、武漢與成都都有規模不等之聚集活動。

據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上的「China Forbidden中國禁聞」和「李老師不是你老師」等帳號轉發影片內容顯示,在四川省成都市望平街晚間聚集了人潮,他們喊出各式口號,包括了:「不自由 毋寧死」、「要人權」、「言論自由」、「反對獨裁」、「不要終身制」等。

影片中顯示人潮可能有上千人,在街上的廣告旗幟出現了「成都」二字。

27日,在湖北省武漢市,有民眾走上漢正街進行抗議,並與武警爆發衝突。據影片,民眾和警察交涉,試圖與警方說理、說情。據路透社指出,聚集民眾已有數百人。

在北京市,清華大學白天也出現大約千名的抗議學生,他們喊出了「民主法治,表達自由」之口號。晚間於市民散步之熱門地點亮馬河畔,也出現人潮與警察,有部分人士手持著白紙表達抗議,有民眾在河邊放置鮮花且點燃許多燭火,以表達對於日前新疆烏魯木齊火災罹難者之哀悼,該場悲劇疑因為防疫過當,以致阻礙消防車進入救災。

白紙在27日開始的這一波抗議潮中,其代表了無法自由表達言論之憤怒。在2020年香港抗議活動的高峰期間,當地活動人士也是舉起白紙進行抗議,以此來避免出現國安法禁止之標語。莫斯科的示威者於今年也用了白紙來抗議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戰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