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主帥李鐵被查 足協原副主席8月落馬(圖)

發表:2022-11-26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前主教練李鐵。(圖片來源:網路)
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前主教練李鐵。(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11月26日訊】卡達世界盃開賽之際,11月26日,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前主教練李鐵被調查的消息,登上大陸熱搜榜。這也坐實他此前被查的傳聞。

中共湖北省紀委監委網站11月26日消息,李鐵涉嫌「嚴重違法」,目前正接受中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體育總局紀檢監察組和湖北省監委監察調查。

本月11日微博就傳出李鐵被帶走調查的消息。

據《北青體育》報導,李鐵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在11月初。當時身在瀋陽的他曾赴瀋陽體院,參加了一項足球訓練公開課活動。活動結束後,他還與現場的學生們合影。

此後,李鐵便驅車由瀋陽趕赴大連,參加中國足協組織的這期線下培訓。知情人士透露,李鐵是在11月9日被有關部門從培訓班所在地帶走,他因此缺席了與同班學習的成員拍照合影。此後,他再也未出現在公眾的視線中。

陸媒此前報導,李鐵被帶走是因為武漢卓爾的舉報,卓爾董事長田旭東也被帶走調查。

11月26日,新浪網刊發作者「奧拜爾」的文章指,11月12日,主持人李平康率先透露,李鐵被有關部門帶走,正在接受調查。隨後,這一消息得到了更多媒體人士的證實。

當時李鐵正在給A級繼續培訓教練班當講師。

前《體壇週報》記者冉雄飛也證實李鐵接受調查與武漢卓爾有關。冉雄飛透露,三個原因讓李鐵接受調查,首先是執教國家隊年薪時高達900萬,而且一簽就是四年。其次是擔任武漢隊主帥、總經理,以及擔任國家隊主帥兼任武漢卓爾總經理時涉及「權錢交易」。

冉雄飛還透露,武漢卓爾董事長田旭東向有關方面舉報了李鐵。此外,李鐵在執教河北華夏幸福時曾買通對手打假球。冉雄飛透露,「一份是舉報河北華夏幸福在最後5輪買通對手打假球,另一份舉報是涉及到了當時執教華夏幸福的李鐵。」

據中新經緯報導,天眼查App顯示,李鐵共關聯9家企業,其中6家為存續狀態,包括廣州仕伯特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瀋陽李鐵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廣州仕伯特環境科技有限公司(曾用名為廣州仕伯特體育設備有限公司)等,均與體育相關。

李鐵在上述6家企業中均持有股份,同時在瀋陽李鐵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遼寧李鐵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擔任執行董事,在瀋陽天意體育文化諮詢服務有限公司擔任監事。

公開信息顯示,李鐵出生於1977年5月,曾入選健力寶隊赴巴西學習,多次入選國家隊,並參加了韓日世界盃,此後加盟英超埃弗頓隊。退役之後,李鐵先後擔任廣州恆大淘寶俱樂部隊助理教練、中國男足國家隊助理教練、華夏幸福俱樂部隊主教練、武漢卓爾俱樂部隊主教練以及國家男子足球選拔隊主教練,2020年1月出任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2021年12月卸任。

除了李鐵之外,曾任中國足協副主席的王登峰已於今年8月底落馬。

8月30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據瞭解,作為教育部體衛藝司司長,王登峰還深度參與了近年來校園足球的發展,擔任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全國校足辦)主任職務,並一度擔任中國足協副主席職務。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