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還有「黑馬」?曹興誠揭國民黨致命傷(圖)

發表:2022-12-12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2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日以「選後再出發」為題撰文,檢視此次民進黨九合一選舉的敗選原因,認為「抗共保臺」並沒有成為選戰主軸,同時他也認為,儘管國民黨勝選,但除了朱立倫和侯友宜以外,很難有其他「黑馬」。

曹興誠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九合一選戰結束已經過了2個禮拜,勝選者的興奮和敗選者的沮喪應該都已經消退,現在可以平靜地檢視這場選戰透露出了哪些訊息,首先必須承認拒共保臺並沒有成為選戰主軸。

對於民進黨為何敗選?曹興誠說,這兩週他聽到不少「理由」,一是蔡英文過度自信,以為在2020年得到800多萬張選票可以移轉給任何她支持的候選人,所以蔡英文不辦黨內初選,也沒有及早換下林智堅,又錯誤的以為陳時中防疫成績足以壓下高端的爭議和許多中小企業在防疫中受到的傷害和憤怒。

有人則認為,蔡英文周圍的所謂「英系」讓其他派系不滿,因爲他們攬權、貪財卻不會選舉;也有人把司法改革不力、國安措施軟弱當成敗選因素。另外還有人指出,蔡政府官員貪瀆的傳言甚囂塵上,造成認知戰上的致命傷。

曹興誠認為,以上理由或許都有其真實性,但他覺得中共近期的機艦擾臺,配合國民黨「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的恐嚇,在選戰中也發揮了極大作用。

曹興誠說,對民進黨而言,地方選舉的確是慘敗,不過半個月來,仍看到一些不錯的跡象,顯示民進黨雖敗未潰,還極具戰鬥力量。一是蔡總統為敗選負責,立刻辭去黨主席,全黨開始檢討敗選原因,力求改善,證明民進黨能夠自我更新調整。二則是賴清德挺身而出,希望先接任黨主席,繼而競逐總統之位,民進黨因此而群龍有首,自可穩定軍心,重整旗鼓。

「反觀國民黨這次大勝之後,可謂群雄並起,要選出全黨歸心的總統候選人看來很不容易。」曹興誠說,「朱立倫輔選功勞最大,可是一向不孚眾望;候友宜得票最多,但理念論述和外交折衝能力顯得薄弱;除此2人,看不出還有其他黑馬。「趙少康出線?韓國瑜回鍋?看起來都不可能。因此候選人的難產,將成為國民黨的致命之傷」。

曹興誠指出,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曾準確預測上次總統大選蔡英文的得票率,對這次九合一選舉結果,也預測的準確無比。小笠原預測2024大選民進黨會贏,應該相當可信。

不過曹興誠認為,即使2024民進黨勝選,臺灣內部藍綠陣營在國家認同上水火不容、長期對立,終非臺灣之福,他期望民進黨在贏得下次總統大選的過程中,也能提出有力論述,讓絕大多數選民在國家認同上趨於一致。

另外,曹興誠強調,他自己仍然在持續不懈地爭取國際社會對臺灣的瞭解和支持。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10日也在直播節目《董事長開講》討論2024總統大選各黨派布局。先是針對民進黨,他肯定賴清德絕對會出來選;至於國民黨現階段則是侯友宜聲勢最強;再就是早已表態「不選才宣布」的柯文哲。

談到藍營,吳子嘉分析,侯友宜若有意願出戰2024,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並不會「卡侯」,不過藍營還有一個隱憂就是柯文哲。雖然他並無勝算,但他出來選就會擠壓到侯友宜的選票,因此國民黨一定要先擺平柯文哲,否則很容易失利。

在綠營部分,他認為總統蔡英文「卡不住」賴清德,且閣揆蘇貞昌所執政的行政院,是九合一選舉敗選的元素之一,包括腐敗、88槍擊案等,這些都會跟著賴清德,因此目前就只能打「抗中保臺」。

根據上述種種因素,吳子嘉預估,前副總統陳建仁已經出局了,因此未來賴清德要解決是民怨,沒處理好2024恐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