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副總理浮出水面諸侯調動顯內鬥激烈(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12-12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

中共二十大後,高層人事動態在持續調整中,習近平親信中宣部副部長徐麟於12月9日被宣布空降貴州,出任省委書記。此前幾天,由政治局委員兼任的地方「一把手」也已確定,特別是人們比較關注的4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人選也基本浮出水面。

中共地方諸侯多人調動

徐麟的快速升遷尤爲

引人注目

在這次中共高層官員的多人調動中,較爲引人注目的是徐麟的快速升遷。據中共喉舌新華社12月9日消息稱,中宣部副部長徐麟空降貴州,接替諶貽琴出任貴州省委書記,諶貽琴另有任用。

由中宣部副部長調任省委書記,從中共中央機關沒有太大實權的副部長,直接升任地方諸侯,掌管一方天地,這是一個非常大的跨越。徐麟何以有如此大的官運?

今年59歲的徐麟是上海人,1963年6月生,漢族,曾長期在上海工作。1982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2年10月參加工作。是在職研究生,工商管理碩士學歷。從這些資訊看,他顯然不是大學畢業,都是在職拿的中共特有的虛假學歷。

看來,徐麟還是有些門路的,在1982年10月剛一參加工作,就被任命爲上海市南匯縣周浦中學團委書記,之後很快就被提升爲縣團委副書記、書記,三墩鄉黨委書記。徐麟當上了鄉黨委書記就是地頭蛇了,整個鄉都是他一人説了算。中共的鄉黨委書記基本上都是腰包鼓鼓的肥得流油的貪官了。甚至是他手下的一些村委書記都是住豪宅、開豪車的,身家百萬千萬的。

1990年6月開始,徐麟又開始升官了,他先後當上了南匯縣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縣委常委、副縣長。這些職位雖然沒有鄉黨委書記肥,可是有利於繼續升遷。

1995年3月開始,他在上海市嘉定區委副書記任上被派去「援藏」,提升任西藏日喀則地委副書記、上海市第一批援藏幹部聯絡組組長。

1998年7月,徐麟被任命為上海市農工商(集團)總公司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這是一個肥差了,摟錢非常容易。

到了2003年3月開始,他先後被提拔為上海市民政局黨委書記、局長,上海市農業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上海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徐麟當上了區委書記,就又是大權在握了。

習近平在2007年調任上海市委書記後,這時,徐麟開始有機會接觸到習近平了,徐麟獲得快速升遷,成了習近平的舊部。

從2013年5月開始,他被提升爲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這樣2年後,2015年的6月,徐麟被提拔為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大家看到這個機構的名稱就知道了,這是中共實行網絡管制監控的最高機構了。他們整天就研究如何監控人們在網絡上的言論,如何實施和指導全國的網上監控,甚至是把觸角伸向海外。

顯然,他幹的這些壞事很賣力了,得到了賞識。一年後,2016年6月,徐麟被提拔為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同時兼任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後來又兼任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局長等職。

現在徐麟去當省委書記,則是大權在握了。

中央組織部部長

不尋常的講話

據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12月9日,貴州省召開領導幹部會議,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在會上宣布了徐麟任職貴州一把手的決定,稱「這次調整是中央從大局出發,根據工作需要和貴州省領導班子實際,經過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

看得出,陳希這番話似乎隱含某種不能擺上檯面上公開講的原因,從中可以窺見中共二十大後權力爭鬥仍然暗流湧動。

「另有任用」的一種解讀是甚麼,目前外界無從推測。今年63歲的諶貽琴是白族,她是土生土長的貴州人,也長年在貴州工作。在二十大前,她是中共地方31省市區中唯一的女性「一把手」,通常她具備的這些特點是應該被重視的。

諶貽琴被認為是二十大後可能接棒孫春蘭角色的有競爭力人選,也是「入局」的大熱門。不過,中共二十大時她未晉升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這樣,再提升的可能似乎就非常渺茫了。

之前貴州有3位省委書記躋身正國級、副國級。貴州還被認為是前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的政治地盤。1985年到1988年,胡錦濤曾任中共貴州省委書記。2014年4月份,退休後的胡錦濤曾高調到訪貴州。

目前,諶貽琴前途未明讓人引發聯想。如今,中共中央的官方通告中用了「另有任用」一詞,某種程度上是表明或许她仍然有晉升的可能性。

還有,貴州這個地處偏遠的高原省份還是知名景區「藏字石」的所在地,這塊裂成兩半的巨石驚現「中國共產黨亡」幾個字,看來是傳達著一個來自遠古的信息,堪稱「石破天驚」。

此前幾天,已經有多個省、直轄市的一把手陸續被調動到位。包括:原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任重慶市委書記,這是屬於平級調動,而且重慶的很多要素遠不及浙江。原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任天津市委書記,這可是重用了,天津緊鄰北京,歷來都是中共顯耀高官掌控,其地位遠高於偏遠的山城重慶。

再加上尹力任北京市委書記、陳吉寧任上海市委書記、黃坤明任廣東省委書記、馬興瑞任新疆省委書記。這些省份就新疆顯得苦很多,但新疆是高壓管控維吾爾族的地方,新疆的書記通常都是雙手沾滿民眾的鮮血。

這些官員調動的一個特點是,上述省市一把手都是由政治局委員兼任,而卸任天津市委書記的李鴻忠,據稱將進京任中共全國人大第一副委員長。

4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人選

也已基本浮出水面

按以往慣例,中共國務院副總理也是由政治局委員兼任,因此,隨著擔任地方「一把手」的政治局委員安置到位,4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人選也已基本浮出水面。

據悉,李強已經基本確定了要接班李克強,擔任中共國務院總理。這樣,副總理人選如不出意外,第一副總理很可能由身為政治局常委(同時又是政治局委員)的丁薛祥擔任。現任國家發改委主任的何立峰,很可能將被提升到劉鶴的副總理職位。

外界推測,其餘兩名副總理,可能會由新任政治局委員劉國中和張國清擔任,此二人日前已卸下陝西和遼寧省委書記。

通常中共國務院總理、副總理的人事任命,一般要等到每年3月的兩會期間才能確定。但中共新的組織法規定,未來國務院副總理、中央軍委副主席等重要職務的任免、撤銷,由人大常委會隨時作出決定,無須等到全國人大全體會議的舉手這一過場。

國際反腐日

大陸維權律師呼籲中共當局

公示官員財產引熱議

近年習當局強力反腐,但並未執行國際上通行的公務人員財產公示制度。12月9日是國際反腐日,大陸人權律師余文生公開呼籲中共當局公示官員財產。余文生發推文說:「向中共人大常委會和國務院提三點公開建議:1.建立權力制衡;2.權力外部監督;3.官員財產公示。」

余文生於12月9日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如果沒有權力制衡機制,反腐敗就永遠在路上。絕對權力就會產生絕對腐敗。只有外部監督,才能真正做到自律。」

當然,在余文生所提的三個建議中,官員財產公示歷來都是中共高層刻意迴避的敏感問題。余文生說,官員財產公示的確是個敏感問題,但「不觸及它,就是保護腐敗」。

余文生還表示,知道提這些建議有風險,但「總要有人承擔風險,那就由我來承擔吧!」

余文生的這個提議引發外界的關注。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12月9日對大紀元表示,余文生提出的三點公開建議很有意義。他指出,中共一直是誰權力大或者誰掌握了權力,誰就可以為所欲為。「中共有法不依、執法不嚴,只要有權力,根本就不按照法律去走。」

李元華還說:「財產公示其實是外部監督的一個最明顯的指標」。他認爲,中共官員及其親屬的財產情況是否正常,有公示之後就可以由社會來監督,是一個很好的做法。但是在當今中國,權力越大,貪腐越大。所以在制定財產公示政策的時候,遇到的阻力也大。

李元華認為,如果官員財產處於隱秘的狀態,或者是搞選擇性的反腐,只是以打擊政敵為目的,它起不到真正反腐敗的作用,只能讓官員得到暗示,就是只要你向權力的核心效忠,你就可以繼續腐敗。

據悉,在2016年10月下旬,路透社曾報導,王岐山一直努力推動「官員財產公示」和「反腐敗法」這兩個反腐制度,卻遭到中共內部的強烈反對。

習近平上臺之初,民間要求官員財產公示的呼聲一度高漲。可是,參與公開呼籲的公民卻被當局打壓。

2012年12月9日,丁家喜和許志永、孫含會、王永紅等公民發表致新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公開信,要求205名中共部級以上官員率先財產公示,徵集公民聯署超過8000人。丁家喜還聯絡各地公民,組織多個城市參加要求官員財產公示的活動。

2014年4月18日,新公民運動參與者丁家喜、趙常青、李蔚和張寶成等公民,就因呼籲官員公示財產分別被判刑;還有袁冬於2014年1月29日被判刑。他們的罪名均是「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提一個正常的、正當的建議就是犯罪了,這就是荒唐的中共才幹得出來的事情。

在2019年中共全國「兩會」前夕,一批在京訪民再度要求官員公布私人財產。訪民於2019年2月10日在北京南站拉起寫有「強烈要求官員公開私人財產」的紅色橫幅,隨後也被打壓。

2019年12月22日,中國著名社會學者鄭也夫在海外發文,直指中共官員財產公示應由7名常委開始。但中南海對此毫無回應。

讓偷竊者公開家產實在是太難了,怎麽公開呢?不是偷來的,就是搶來的,騙來的。這就是中共拒絕公示官員財產的根本原因。余文生的這個提議,能否再次招來打壓,我們會繼續關注。

好,關於「4個副總理浮出水面諸侯調動顯內鬥激烈;余文生再次要求中共官員公示財產引關注」的這些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裏,謝謝大家。

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幫助我們點個讚,如果是新來的朋友,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我們最新的節目了。

以上就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