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殯儀館爆滿 遺體輪流冷凍 官報死2例遭嗆(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2-19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殯儀館
北京近日殯儀館爆滿,冰櫃難求輪流「坐莊」冷凍等待火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防疫新10條後,北京近日殯儀館爆滿,官方通報死亡2例。網傳目前北京市民家中去世很難開到死亡證明,殯儀館爆滿,冰櫃裝不下輪流冷凍等待火化,焚屍爐「24小時連軸轉燒人」,有疑似殯儀館工作人員稱,「這一批死的基本上跟新冠有關係」。

傳北京有市民在家去世「找不到人給開死亡證明」

12月18日有網友發推內容中,疑似一位北京市民稱。家裡高齡老人感染奧密克戎(Omiceon)去世,才知道北京現在開死亡證明、送殯儀館、預約火化都很難。不僅僅120不拉的問題,還「找不到人給開死亡證明」。找到醫院的朋友幫助,才找到一個私立殯儀館花高價拉走,不然老人遺體只能放臥室開窗保持低溫。

市民還稱,醫院的朋友說,「現在醫院的太平間,本院工作人員死了都不放冷櫃,放太平間裡都沒人管,更沒有人開死亡證明。」

北京 疫情
傳北京市民在家中去世,「找不到人給開死亡證明」。(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傳北京殯儀館冰櫃裝不下 遺體輪流冷凍等待火化

微博上還有一則北京網民表示,自己領導的父親去世了,但不是因為病毒。是因為「北京的殯儀館爆滿」,120車把遺體拉到殯儀館,但「殯儀館不收,120要把人扔在門口就走」。殯儀館工作人員和120大吵一架,最後「把前幾天凍起來的死人拉出來晾一晾,把新死的裝進去凍一凍,‘大家’輪流等待冰凍火化。」

還有北京網民表示,北京現在的情況讓自己晚上睡不著,「火葬場24小時連軸轉燒人,120所有人累的比狗還狗,殯儀館不找人都沒人收。匆匆死去,匆匆結束。」

傳北京此批死者「基本跟新冠有關」 殯儀服務15800元民喊「什麼世道」

北京殯儀館爆滿,有人卻藉機發財。有疑似北京市民表示,家裡老人早晨6點去世,「中午12點才求來120開具死亡證明,然後聯絡殯儀館回覆滿員,無法安排殯儀」,可是殯儀館人員轉手推薦一個所謂一條龍服務的人員接洽,「收費15800,可以隨時安排火化。這是什麼世道?」

12月18日一則網傳錄音中,疑似在北京殯儀館工作的女士說,「現在確實這種情況啊,殯儀館爆滿,外邊存的爆滿,太平間爆滿!現在我們發愁這人接了都沒地方放」,遺體沒地方存放,「突然間怎麼就那麼多死人,門頭溝原來下午根本就沒燒過人,現在門頭溝從7點半開始一直不停地燒,燒到下午4點半都燒不完,冰櫃也滿,都存不了了」,「5天都訂不上」,「這一批死的基本上跟新冠有關係」。

北京殯儀館大排長龍 官報武肺死亡2例遭懟

中國優化防疫新10條12月7日公布防控措施鬆綁後北京疫情大爆發,儘管北京殯儀館爆滿的消息不斷被外界證實,但近12天內中國官方僅在18日通報因武肺原因死亡2例。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12月14日,北京新增本土病例494例、疑似病例3例,15日新增428例、疑似病例1例,16日新增444例、疑似病例1例,17日新增394例,18日新增314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但官方公開的數據一向被外界質疑。

自由亞洲電臺發布視頻表示,北京疫情肆虐,在各殯儀館等待的火化車隊大排長龍,工作人員在忙碌搬運遺體。有殯儀館人員稱等待火化約需6天,但中國衛健委稱18日北京死亡僅2例。

對此,有網友回覆道,「封,百姓苦;放,百姓苦。嚴厲封控的時候,因為要等核酸檢測結果而耽誤治病的老人、病人、孕婦不計其數,還有跳樓的、被大火燒死的……現在全國都陽成這樣了,火葬場忙不過來,隨便找幾個大學訃告大增,共產黨剛給你報個位數。作惡的中共刻意隱瞞數據,是在犯罪!」

「人人都知道他們在說謊,他們卻一本正經地表現出完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樣子。真是滑稽。」「撒謊、自我粉飾、自我表彰是中共慣用手法」「完全不公布數據還讓人覺得你有羞恥心,瞎說兩例說明共產黨根本不要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