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殡仪馆爆满 遗体轮流冷冻 官报死2例遭呛(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2-19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殡仪馆
北京近日殡仪馆爆满,冰柜难求轮流“坐庄”冷冻等待火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防疫新10条后,北京近日殡仪馆爆满,官方通报死亡2例。网传目前北京市民家中去世很难开到死亡证明,殡仪馆爆满,冰柜装不下轮流冷冻等待火化,焚尸炉“24小时连轴转烧人”,有疑似殡仪馆工作人员称,“这一批死的基本上跟新冠有关系”。

传北京有市民在家去世“找不到人给开死亡证明”

12月18日有网友发推内容中,疑似一位北京市民称。家里高龄老人感染奥密克戎(Omiceon)去世,才知道北京现在开死亡证明、送殡仪馆、预约火化都很难。不仅仅120不拉的问题,还“找不到人给开死亡证明”。找到医院的朋友帮助,才找到一个私立殡仪馆花高价拉走,不然老人遗体只能放卧室开窗保持低温。

市民还称,医院的朋友说,“现在医院的太平间,本院工作人员死了都不放冷柜,放太平间里都没人管,更没有人开死亡证明。”

北京 疫情
传北京市民在家中去世,“找不到人给开死亡证明”。(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传北京殡仪馆冰柜装不下 遗体轮流冷冻等待火化

微博上还有一则北京网民表示,自己领导的父亲去世了,但不是因为病毒。是因为“北京的殡仪馆爆满”,120车把遗体拉到殡仪馆,但“殡仪馆不收,120要把人扔在门口就走”。殡仪馆工作人员和120大吵一架,最后“把前几天冻起来的死人拉出来晾一晾,把新死的装进去冻一冻,‘大家’轮流等待冰冻火化。”

还有北京网民表示,北京现在的情况让自己晚上睡不着,“火葬场24小时连轴转烧人,120所有人累的比狗还狗,殡仪馆不找人都没人收。匆匆死去,匆匆结束。”

传北京此批死者“基本跟新冠有关” 殡仪服务15800元民喊“什么世道”

北京殡仪馆爆满,有人却借机发财。有疑似北京市民表示,家里老人早晨6点去世,“中午12点才求来120开具死亡证明,然后联络殡仪馆回复满员,无法安排殡仪”,可是殡仪馆人员转手推荐一个所谓一条龙服务的人员接洽,“收费15800,可以随时安排火化。这是什么世道?”

12月18日一则网传录音中,疑似在北京殡仪馆工作的女士说,“现在确实这种情况啊,殡仪馆爆满,外边存的爆满,太平间爆满!现在我们发愁这人接了都没地方放”,遗体没地方存放,“突然间怎么就那么多死人,门头沟原来下午根本就没烧过人,现在门头沟从7点半开始一直不停地烧,烧到下午4点半都烧不完,冰柜也满,都存不了了”,“5天都订不上”,“这一批死的基本上跟新冠有关系”。

北京殡仪馆大排长龙 官报武肺死亡2例遭怼

中国优化防疫新10条12月7日公布防控措施松绑后北京疫情大爆发,尽管北京殡仪馆爆满的消息不断被外界证实,但近12天内中国官方仅在18日通报因武肺原因死亡2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12月14日,北京新增本土病例494例、疑似病例3例,15日新增428例、疑似病例1例,16日新增444例、疑似病例1例,17日新增394例,18日新增314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但官方公开的数据一向被外界质疑。

自由亚洲电台发布视频表示,北京疫情肆虐,在各殡仪馆等待的火化车队大排长龙,工作人员在忙碌搬运遗体。有殡仪馆人员称等待火化约需6天,但中国卫健委称18日北京死亡仅2例。

对此,有网友回复道,“封,百姓苦;放,百姓苦。严厉封控的时候,因为要等核酸检测结果而耽误治病的老人、病人、孕妇不计其数,还有跳楼的、被大火烧死的……现在全国都阳成这样了,火葬场忙不过来,随便找几个大学讣告大增,共产党刚给你报个位数。作恶的中共刻意隐瞒数据,是在犯罪!”

“人人都知道他们在说谎,他们却一本正经地表现出完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样子。真是滑稽。”“撒谎、自我粉饰、自我表彰是中共惯用手法”“完全不公布数据还让人觉得你有羞耻心,瞎说两例说明共产党根本不要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