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國明年1月3日取消入境隔離、全面開放(圖)

發表:2022-12-22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機場 開放 封控
日前傳出中國將於明年1月3日起,不再採取境外入境前往隔離設施隔離的措施。(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期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多地傳出醫院人滿為患、搶藥、殯儀館遺體燒不完的消息。然而,日前又傳出中國將於明年1月3日起,不再採取境外入境前往隔離設施隔離的措施。

香港衛視:大陸將於1月3日全面開放入境

根據香港衛視掌握的最新消息,北京方面將把相關入境防疫措施優化為「0+3」政策。所謂的0+3政策,就是入境者不必再接受強制隔離檢疫,只需接受3天醫學監測。這也意味著中國在新的一年起將全面開放。

目前中國入境採取「5+3」政策,即5天集中隔離後進行3天居家觀察。目前,除了中國大陸以外,幾乎沒有哪個國家還在實行入境防疫隔離政策。

中共官方3年的清零政策及極端封控,在12月7日推出防疫新10條措施下,一夕間轉向,不再提起「動態清零」。在12月21日中國外交部的記者會上,有外媒記者向中方提出近期是否進一步優化入境隔離政策的問題。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我們將因時因勢為跨境人員往來提供更多便利」,但她未透露詳情。

同一天,德國政府發言人在新聞會上證實,「運往中國的BioNTech/輝瑞新冠疫苗已經上路」。這款以mNRA技術製作的疫苗被醫學界普遍認為保護力高於滅活疫苗,且前者也針對後來出現的新冠毒株進行過調整。

今年11月4日,德國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率領德企團訪北京時,中方表示同意為在華生活的外國人接種BioNTech疫苗。回到柏林後朔爾茨也在記者會上表示,他認為BioNTech疫苗在中國獲得普遍批准,不過前提是,中國和歐盟的監管機構之間要有更密切的合作。

中國機票何時降價?

由於中共政府長期堅持動態清零防疫政策,各地飛往中國的航班長期處於高位,有時票價比疫情前高出10倍之多。在中國門戶網站網易轉發了香港衛視有關中國將於1月3日全面開放入境措施的消息後,有網友留言,「能不能把機票價格順便也下調一下?」、「為啥大陸電視台,不開放香港和澳門衛視,怕什麼?」

本月5日財聯社報導,根據同程旅行數據顯示,11月底12月初的一周裡機票平均價格較上週上漲30%,含稅價達人民幣750元;攜程數據顯示,12月1日至4日,中國國內機票單程均價(含機建燃油)比上周同期增長15%,比去年同期上升近40%。

反觀國際航班增加,票價雖然仍高,但平均價格持續下降。根據航班管家數據顯示,11月28日至12月4日,國際航班架量1001架次,較上週提升10.4%,較去年同期增長35.5%,較2019年同期下降93.5%。另據航旅縱橫的數據顯示,11月出入境航線平均支付票價(不含稅)已跌破萬元,約為8783元,比上月同期下降約18%。

此外,根據去哪兒數據顯示,自12月7日以來,中國黃曆新年返鄉潮,也就是2023年1月7日-21日期間,機票預訂量出現大幅增長,比起前一周增長近8.5倍。新年期間機票的熱門目的地包含哈爾濱、三亞、成都、海口、上海、長春、深圳、瀋陽、北京、昆明。

入境隔離有意義?專家估未來1、2週重症高峰

也有人在微博上轉發香港衛視有關中國將於1月3日全面開放入境措施的消息。

有網友留言說,「大家都是『羊』無所謂了,可以全面放開了」,「現在回國隔離還有意義嗎」。也有人表示,這「意味著感染風暴內外雙通道傳播。」還有人發問出境政策何時會改。

中國放鬆防疫政策後,各地染疫及死亡人數爆增。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呼吸和危重症醫學科主任王廣發表示,北京這波疫情的感染高峰「不是一般地高,是疫情海嘯」,預計接下來1、2週內將出現重症高峰。但同時也提醒,北方停止供暖後,約3月中下旬,可能還會出現一個小高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