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遺體暴增 殯儀館3台火化爐都燒壞(圖)

發表:2022-12-23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疫情
大陸疫情海嘯,各地訃告頻傳,北京、重慶等大城市的火葬場不堪重負,河北石家莊1間殯儀館更傳出3台火化爐因連續運轉而燒壞了。(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海嘯,各地訃告頻傳,北京、重慶等大城市的火葬場不堪重負,河北石家莊1間殯儀館更傳出3台火化爐因連續運轉而燒壞了。有網友感嘆「這是人間地獄」、「草菅人命」。

石家莊遺體暴增 殯儀館火化爐都燒壞了

有人12月21日在推特發文,並附上數張截圖,內容可見石家莊轄下元氏縣殯儀館本月13日發布公告,由於近期連續使用火化爐,造成3台火化爐產生不同程度故障,因此該單位自14日起暫停接收石家莊市區亡者遺體火化工作,待設備整修完畢且能正常使用再另行通知。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有人表示:「管中窺豹,冰山一角,中國有1301個縣城,縣市級394個,地級市293個,直轄市4個,自己算吧」。

還有網友推測「12月13號就燒壞了?往前推8天,12月5日前就連續運轉多日了。12月7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才發布『關於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說明在放開之前就死人無數了」。「人間地獄我們這邊據說也死挺多人的了」!

據河北石家莊無極縣殯儀館12月14日的視頻顯示,殯儀館車滿為患,一直排到館外,等待火化,有人等了一上午還沒排上號,視頻拍攝者估計到晚上八點以後才能輪到。

12月16日,大陸記者打通該殯儀館電話,接電話的職工向記者證實,最近當地火化量暴增。

石家莊無極縣殯儀館職工:「肯定要排隊,現在挺忙的,人太多了,太多了,很多車了。來到這兒你就跟著隊伍走,盡量跟你處理完,如果太多也沒辦法。」

北京、瀋陽、雙鴨山等多個北方城市殯儀館大排長龍

此前外媒記者爆料,北京的殯儀館24小時不停運轉,也來不及消化不斷湧入的遺體,只能暫時將死者堆放在一邊,震撼影片在網路瘋傳,不過當局卻只公布少數死亡個案,民眾懷疑官方有蓋牌嫌疑。

北京等城市的火葬場表示,最近比往年忙3、4倍,每天要火化超過40具屍體,而以前只有10幾具。不過業者強調,「很難說」死亡人數的激增與疫情有關。官方12月21日發布的通報稱,20日無新增死亡病例。

還有網友曝光黑龍江省雙鴨山殯儀館爆滿。16日,雙鴨山殯儀館職工表示,如果沒預約,7天以後火化,有預約的能提早火化。

雙鴨山民眾:「雙鴨山殯儀館全滿喔,所有的間全滿,300的全滿,480都滿,全滿。」

此外,瀋陽殯儀館也傳出爆滿,冰櫃已裝不下。有網友上傳瀋陽回龍崗殯儀館的遺體冷藏櫃情況表,各種類型的冰櫃都已滿,來不及火化。殯儀館職工披露,目前殯葬車都忙不過來,還有很多遺體沒運過來。

瀋陽回龍崗殯儀館職工:「因為現在主要能送到都不知道,得排時間,它車隊給你派車往這來,它一個一個這麼排下來的,車這塊你都沒解決呢,排什麼呢?現在樓上20個在這等著呢,我這20個排完以後,排到什麼時候我都不知道呢,自己送,我們不接受。」

瀋陽渾南殯儀館職工:「現在你得排最少要20幾號以外,但是我們車現在跑不過來,車一直在外面跑。我們現在可以存放,一會兒能不能這個就不一定了,現在火化的人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