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綠?傳趙立堅染疫胡錫進「送藥」 民酸「偷著樂」(組圖)

發表:2022-12-24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立堅 疫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2年1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自本月2日起至今未在記者會露面,加之其妻湯天如近日抱怨買不到退燒藥,引發民間猜測趙立堅感染疫情。湯天如在網友群起嘲諷後,火速改口稱有鄰居送藥解危。不過,有細心網友發現,《環時》前總編輯胡錫進也曾在一貼文中提到「鄰居」,因而再掀起輿論風波。

趙立堅被綠?胡錫進「送藥」文太巧引民間調侃

根據湯天如微博帳號「大聰和臭丫頭」19日發文表示,「你發燒幾天才會好?已經一週多了,買不到消炎藥、感冒藥、退燒藥,好無助。這些藥都去了哪裡?」

對此,有網友認為「你」指的就是趙立堅。不過該貼文下方有不少人質疑,趙立堅是廳級幹部,怎麼可能沒有藥。亦有民眾感嘆,連趙立堅妻子都拿不到藥,「何況一般老百姓」。

隨後,湯天如火速刪除貼文,並於20日發文稱,「感謝鄰居分享的4粒退燒藥解決了我們的困難。」她同時表示這些藥物只是短期短缺,很快就會補充到位。

不過,有細心網友在《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的一則微博貼文中發現,胡錫進曾表示自己有準備好10粒退燒藥,「其中4粒送給缺藥的別人」,剩下的藥用來應付可能到來的發熱症狀。

趙立堅 疫情趙立堅 疫情
雖然湯天如和胡錫進兩人的貼文間隔一段時間,明顯無關,但有網友仍忍不住調侃趙立堅夫婦。(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雖然湯天如和胡錫進兩人的貼文間隔一段時間,明顯無關,但有網友仍忍不住調侃趙立堅夫婦收到的4粒退燒藥,可能是胡錫進贈予:「堅哥要堅強」、「隔壁老胡,堅子後院起火辣!」、「說好的共『共產』?」、「你安心前線做戰狼吧!嫂子交給我老胡你放10000個心!」、「老趙被綠了」、「要想生活過得去,頭上就要頂點綠」。

趙立堅負評如潮 烏國副總理:言論輕佻

事實上趙立堅今年以來負面消息不斷。

2022年8月初推特傳出,他於7月26日和妻子吵架,動手將妻子打傷,後來趙立堅透過中國外交部專門門診拿藥,又找北京大學第六醫院主任醫師、中國知名情緒障礙專家馬燕桃幫他做檢查,最終趙立堅被診斷出「雙相情緒障礙症」,也就是過去被稱為躁鬱症的精神疾病。但該消息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

同年8月9日,趙立堅又在推文中並排展示兩張在非洲拍攝的照片,以對比中美分別在非洲所做的貢獻,用以攻擊美國。但隨後美國之音報導,該幅美軍訓練圖是美軍訓練非洲聯盟駐索馬里特派團成員圖片。報導並指出,趙立堅的發文不是第一次出包,2022年初,趙立堅為醜化美國,盜用敘利亞記者蘇萊曼(Ali Haj Suleiman)在敘利亞拍攝的照片,謊稱是美軍在阿富汗的作為,被作者抓包後刪文。

此外,2022年3月8日,趙立堅指控「美駐烏使館已緊急刪除涉及美國在烏克蘭的生物實驗室的信息」。同月14日,趙立堅再度作出相同指控,BBC記者詢問時稱網站文件還在、可以提供網站連結,趙立堅未進一步回應。

2022年3月18日,在趙立堅指責美國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向烏克蘭援助武器、聲稱會造成更多烏克蘭平民傷亡後,烏克蘭副總理在臉書反駁趙立堅言論,並指趙立堅的言論輕佻,配不上一個受人尊敬的大國地位。

趙立堅染疫為何群起嘲諷?

公開資料顯示,趙立堅1996年開始在外交部工作,曾在外交部亞洲司、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中國駐美國大使館任職。他兩次被派往巴基斯坦,駐巴基斯坦時間總計約8年。 2020年,他返回中國大陸擔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外交部新聞發言人。

長久以來,生活在中國大陸的民眾,無法正常使用海外網絡社交平台推特、Youtube等,但趙立堅早於2010年就開通了推特賬號,更是首批在推特上開通個人賬號的中國外交官之一。 2019年8月,中國《新民周刊》統計發現,自2010年開推以來,趙立堅已經發布5.1萬條推特,平均每天15條。 2020年2月,自由亞洲電台統計發現,趙立堅發推內容80%以上是英文推文,5%是中文。當中八成推文都來自轉發。

其中具有國際爭議話題的事件是,2020年3月趙立堅在推特分別以中英文發表了措辭嚴厲的推文,公開指控「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並要求美國政府作出解釋及公開數據。隨後適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通了電話,蓬佩奧對中共把武漢疫情的責任轉嫁給美國的做法,表示強烈反對。

2021年12月趙立堅曾在外交部例行記者發布會上指出,疫情期間一些外國記者生活在中國,「你們就偷著樂吧」。但在今年4月上海疫情大爆發、宣佈封城後,部分居民對政府政策與行動不滿,挖出外交部過去的一系列指責美國的言論,暗指這些批評完全適用於中國,比如華春瑩反對推特「封號禁言」,趙立堅的「偷著樂」。

之後,中共官方將反美話題設置為僅藍V可顯示,並將「偷著樂」、「明著樂」以及愛樂之城的英文名稱封鎖。

到今年4月20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新浪微博的認證帳號,轉發了一篇環球網的評論文章,並發佈一條消息,稱「上海的疫情與美國相比微不足道」。結果評論區翻車,網民批評趙立堅粉飾抗疫困境、無視上海人民的苦痛。

也因此,這次傳出趙立堅染疫後,民間群起嘲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