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者最怕的3個問題 你有被問過嗎?(圖)

發表:2022-12-25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面試 工作
求職者最擔心會被面試官問到的3個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求職面試的時候,有的面試官可能會問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讓求職者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才好。那麼,求職者最怕被問到什麼問題呢?

英國求職網站Totaljobs曾對6000名求職者進行調查,發現有三分之一的人在面試時缺乏自信,頭腦一片空白、失去思緒。還有一半的求職者表示,他們最擔心面試時被問到以下這三個問題

一、「為什麼我應該錄用你?」

大部分人找工作不外乎是為了「錢」、為了過生活。這些面試官當然心知肚明,因此,你必須說一些「對方不知道的」,例如說自己在工作上的優點、特殊的技能或證照、自己能夠替公司解決什麼問題。

如果支支吾吾地講不出話,面試官就會認為:「連僱用自己的原因都說不出來了,我為什麼還要請你來工作呢?」

二、「告訴我關於『你』的事情」

這個問題很模糊,範圍也很廣,可以從出生講到現在,也可以只陳述人生中的一個片段,就看你想讓面試官瞭解怎樣的自己。

或許是對家庭生活的重視、對另外一半的忠心不二,又或是自己從小的興趣使自己現在到貴公司求職等等。

有時候表現大方一點,反而會受到面試官的賞賜。

三、「你最大的弱點是什麼?」

這是最難回答的問題了,求職者當然不想讓面試官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但又不能說自己十全十美。

但適當的誠實也是不錯的,可以給人誠懇的感覺,像是說自己是個太組織化的人,公司活潑創意的工作環境,可以免於自己太一板一眼。

重點要讓面試官認為,你知道自己有所不足,但願意改變、成長,而這間公司也是讓你能夠成長的。

求職不緊張 自信、大方是關鍵

求職者大多都是沒有自信且不安的,畢竟這攸關自己的未來。

但除了緊張,或許能試著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讓面試官知道自己的優點,

也別因為覺得慎重而過度嚴肅,讓對方知道自己工作能力好、個性又平易近人好相處,才是成功獲得工作的不二方法。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