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的婚姻 都離不開這5件小事(圖)

發表:2022-12-27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 愛情 夫妻
一段美好的婚姻永遠少不了用心的經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段美好的婚姻少不了用心的經營。

那麼該做些什麼,才能讓你的婚姻長久呢?

一、學會傾聽,保持兩人交流

婚姻中,最容易被忽略的往往是傾聽。每個人習慣強調自己的想法和訴求,一味苛責對方不理解自己,不明白自己需要什麼。但有時候,他說的你不想聽,那麼你永遠不知道對方想什麼,對方也永遠不知道你想要什麼,無關愛與不愛,而是你們之間沒有正面的交流和傾聽。

有人說,婚姻不是單純一起吃飯,一起睡覺,關在屋子裡悶聲的生活,更重要的是兩人之間能夠保持高質量的交流

靜下心來傾聽彼此的需求,交流雙方想法,才是相互瞭解的過程,化解矛盾的最好方法。

二、不吝讚美,懂得欣賞對方

對伴侶來說,你的肯定,對他們至關重要。

一次,去朋友家吃飯,她老公為我們做了一桌美味,我們讚不絕口,但都比不上朋友一邊用傾慕的眼光看著她老公,一邊對每一道菜都誇讚一番來得熱情,簡直就是迷妹狀態。

她老公微笑著說:「親愛的,你都誇到我不好意思了,好吃就多吃點吧。」隨後給她夾上一隻剝好的大蝦,讓我們好羨慕。

要知道,從前她老公根本不懂煮飯燒菜,都是她一天天「誇」出來的,可以看出,對另一半的鼓勵,不僅能讓他變得更優秀,更值得的是他會因為你的肯定,把你看得尤為重要。

三、敢於示弱,懂得認錯和好

女人在賭氣的時候,總是希望男人能夠低聲下氣的前來道歉,然後對他百般刁難,再慢吞吞的原諒他,以顯示自己在愛情中的地位。

但並非每個男人都願意無條件坦然認錯,如果女人一直執拗著要男人道歉才肯和好,那麼你只會將他越推越遠。

婚姻不是爭強鬥狠,沒有輸贏,試試從對方的角度想想,看清自己的過錯,不逞強或死要面子,敢於示弱,才是自信愛情的強大。

四、看見對方的優點,更要包容缺點

人無完人,既然是婚姻,兩個人朝夕相處,便不可能只與對方的優點相處,而忽略缺點不顧。

你一味抗拒他的缺點,只會徒增煩惱,磨滅愛情,

不妨學會寬容和溝通,從優點的縫隙中去包容他的缺點。

五、陪伴,最長情的告白

陪伴不僅是最長情的告白,更是婚姻不可或缺的生命力,沒有相互陪伴,所有的一切都只是虛無的泡影。

戀愛也許離不開新鮮感,但是長久的婚姻離不開的是陪伴。你們可以暫放下繁瑣的事務,一起準備晚餐,飯後在靜謐的小道散步,談談往事,聊聊陽臺新開的茉莉。在或平淡或熱烈的生活中轉身就能看見對方,才是愛情最美麗的樣子。

常言道,種一顆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預示著把握當下為時未晚,而經營一段婚姻同樣如此。也許你的婚姻歷程中並不那麼平坦,但請不要放棄,婚姻免不了一波三折,如涓涓流水,更如迎風搖曳的盆栽,貴在你悉心呵護。

所謂幸福,不過經營。

願你在漫長的年月中,用心,從容,擁有長久的婚姻。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