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月5日起升級中國旅客入境限制(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2-29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22日,美國芝加哥 O&9;Hare 國際機場一角。 (圖片來源: KAMIL KRZACZYNS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2日,美國芝加哥 O&9;Hare 國際機場一角。 (圖片來源: KAMIL KRZACZYN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中國在新一波新冠疫情海嘯中放鬆邊境限制引起全球警覺。美國12月28日宣布,因擔心中國疫情數據不透明,從1月5日開始要求所有來自中國的旅行者在飛往美國前出示新冠測試陰性證明。另外,義大利衛生官員週三表示,本週兩架從中國飛往米蘭的航班中有近一半乘客的新冠檢測呈陽性。

目前全球密切關注中國的疫情發展。據早前網傳國家衞健委流出的內部會議紀要預估,已有4億人染疫,並且疫情海嘯蔓延到缺乏醫療資源的農村地區,浙江省官方公布日增1百萬例陽性病例。

一名聯邦衛生官員在28日的媒體電話會上表示,從中國飛往美國的兩歲及以上乘客需要在飛行前不超過兩天時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登機前需向航空公司出示陰性檢測證明。可以接受核酸檢測或抗原自我測試的結果。起飛前10天以上檢測呈陽性的乘客,可提供康復文件以代替陰性檢測結果。

該規則也適用於通過多倫多、溫哥華和首爾等熱門第三國門戶轉飛美國的乘客。

這位聯邦衛生官員說:「我們知道這些措施不會消除所有風險或完全阻止感染者進入美國。」這位官員補充說,儘管如此,「綜合起來,這些措施將有助於限制感染者的數量,並為我們提供關於新變種的早期預警。」

美國政府官員告訴路透社,國際社會愈發擔憂中國持續的新冠感染激增,以及質疑來自中國的病毒基因組序列等數據的真實性。美國醫療專家也擔心,中國大範圍的病毒傳播可能會引發病毒變種。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傳染病專家雷(Stuart Campbell Ray)說:「中國人口眾多並且免疫力較低。這種環境下我們可能看到新變種爆發。」

從1月8日起,中國不再要求入境旅客進行隔離。出於擔心在中國產生出新變異毒株,再隨著旅客擴散到全球,印度、日本、臺灣和義大利都已宣布加強對入境的中國旅客的檢疫措施。

印度方面,12月23日發現首例從中國返鄉確診者引起恐慌。印度政府隨後宣布,來自中國、香港、日本、泰國和韓國的國際旅客,必須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抵達時若出現症狀或核酸檢測呈陽性者,將被隔離。

日本要求抵日時新冠檢測陽性的中國旅客需要隔離;馬來西亞除此之外還採取追蹤和監測措施。

中共對各國加緊邊境防疫似乎不滿,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7日表示,北京認為各國防疫措施應當科學適度,不應影響正常的人員交往。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二宣布12月30日零點起將實施加強入境防疫的緊急措施,即從中國赴日及七天內去過中國的所有人員入境時需接受檢測。「中國中央和地方、政府與民間的疫情信息存在較大出入等,很難掌握詳細情況,導致日本國內的擔憂加劇。」岸田文雄說。 

臺灣將從1月1日起對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檢測。

韓國防疫部門表示,中國「奧密克戎」變異株亞分支BF.7感染較多,正密切關注病毒變異的動向。30日將發布決定是否把中國列為加強防疫措施的對象。

歐洲方面,義大利衛生部長週三宣布,將對來自中國的旅行者入境時進行COVID-19抗原拭子和病毒測序。義大利也是第一個對來自中國的入境者進行強制性病毒測試的國家。

多國升級對中國旅客入境限制也波及到香港。有港媒報導,日本宣布30日起香港和大陸航班只能降落東京、大阪及名古屋等四個機場,很多旅行社表示可能不得不取消旅行團。

中國各地近日不斷傳出醫院人滿爲和和殯儀館不堪重負的視頻和信息。但中共官方數據卻顯示近一週僅1人死於新冠,引發外界廣泛質疑。

同時,中國政府在12月26日宣布,將在明年初停止持續近三年的嚴格入境隔離措施,並逐漸恢復中國人出境旅遊。27日又宣布,將「有序恢復」審批中國公民出國旅遊和探友的護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