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也淪陷?康輝連播6天「咳嗽」竄熱搜遭管控(組圖)

發表:2022-12-29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 康輝
官媒央視《新聞聯播》主播康輝連續6天出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期中國疫情肆虐,各地染疫和死亡人數飆升,包括中共官員、名人、專家、學者等均被爆因染疫死亡。儘管官方極力否認與疫情無關,但大陸民間接力起底疫情真相。近日再有細心網友發現,官媒央視新聞聯播》主播康輝連續6天出鏡,與其搭檔的女主播鄭麗也連續5天出鏡,引發外界聯想。此外,「咳嗽」一詞也竄上熱搜,全網都在關切止咳解方,相關話題隨後遭到管控。

康輝連續6天播報新聞 民間熱議

近日中國各地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其中首都北京最為嚴重。北京政府部門、醫院、學校等機構和部門都出現大範圍感染人群,且持續擴散。為此,「財新網」24日曾披露,包括山東、湖北、江蘇、湖南和四川等各省,指派大批醫療團隊前往北京支援,僅是江蘇就派出161人。

幾乎同一時間,有細心網友發現,從12月17日到22日,央視《新聞聯播》主播康輝連續6天擔任主播播報新聞,和他搭檔的女主播鄭麗則連續5天出鏡。直到23日,男女主播才由潘濤、寶曉峰組合替下。

央視 新聞聯播
從12月17日到22日,央視《新聞聯播》主播康輝連續6天擔任主播播報新聞。(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對此,有中國網友說「康輝是天選打工人吧」,並調侃「留給康輝的西服不多了。」

據悉,央視新聞聯播共有8名主播,分為4組,一男一女,每天輪班播報。 12月17日是李梓萌與康輝搭檔播報,之後一直到22日全部是鄭麗與康輝搭檔播報,康輝堅持6天,鄭麗堅持5天,這在以往的《新聞聯播》中實屬罕見。

央視 新聞
12月17日是李梓萌與康輝搭檔播報,之後一直到22日全部是鄭麗與康輝搭檔播報。(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此外,也有網友觀察到,央視很多欄目都有變化,例如新聞頻道每晚23點播出的《24小時》也連續幾乎一周時間只有一人主持,以往都是標配兩人;《環球視線》每晚直播都會邀請1、2名嘉賓,現在嘉賓改為線上視頻連線採訪;《海峽兩岸》是    其他節目主持人代班。國際頻道一位主持人播著新聞突然開始咳嗽等。

相關消息傳出後,關於「康輝是天選打工人吧」、「你還在咳咳咳嗎」、「陽了後一直咳嗽是怎麼回事」、「轉陰後為啥還會咳嗽」等,吸引大批網友關注討論。

有網友調侃說,「央視主持接連感染新冠,勞春燕、李思思等,康輝、朱廣權成天選打工人」、「連續加班五天,旁邊鄭麗老師的笑容逐漸減少。鄭麗老師:笑不出來 」、「和大熊貓一樣珍貴了, 保護好」。也有人認為,「如果病毒連中南海都能攻陷的話,那麼攻陷央視就是小菜了。」

朱鎔基層批新聞聯播「胡說八道」

央視造假醜聞早已不是新聞。

網絡曾流傳2011年4月清華百年校慶前夕,83歲的朱鎔基在妻女以及中共國務委員劉延東、教育部長袁貴仁陪同下,前往他曾任職院長的經濟管理學院出席活動。當時有現場學生網絡「直播」了朱鎔基參加活動的過程。他表示自己退休後每天吃完飯都會觀看央視新聞聯播,「我看他們到底在胡說八道些什麼」,並指新聞聯播稱中國引領世界汽車業是「狗屁」。

事實上,也有網友扒出央視過往一些造假鏡頭,例如2013年3月的央視《焦點訪談》節目中,一名女子出現在鏡頭中,字幕顯示她是北京市民,名叫姚春芳。但3分鐘後,該女變身為長春市某商場職工,名叫王維。

央視新聞
2013年3月央視《焦點訪談》節目中,一名女子名叫姚春芳,也叫王維。(圖片來源:央視截圖)

2020年2月,黨媒曾高調報導方艙醫院首批患者出院,電視畫面中一名「女病患」對著鏡頭訴說自己「住院心得」,稱她被確診後起初有點擔心方艙醫院生活條件不好,但住進後發現裡面設備完善、三餐菜色豐盛,甚至表示「住得還不想走了」。

不過,央視歷史上最大的造假案是「天安門自焚」事件。 2001年1月23日央視報導稱,當天清晨,5名所謂「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自焚」。但國際教育發展組織隨後發表聲明指出,「天安門自焚」事件是中共當局策劃導演的騙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