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不透明 全球擔憂新病毒變種傳播(圖)

發表:2022-12-29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12 月 22 日,中國北京的一個火葬場外,很多靈車在排長隊等待。中共政府在12月初突然取消實行了近三年的嚴格的“病毒清零”封鎖措施後,中國多地出現疫情大爆發,醫院陷入困境,藥房貨架被搶光,火葬場和殯儀館也不堪重負。(圖片來源:STF/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12 月 22 日,中國北京的一個火葬場外,很多靈車在排長隊等待。中共政府在12月初突然取消實行了近三年的嚴格的「病毒清零」封鎖措施後,中國多地出現疫情大爆發,醫院陷入困境,藥房貨架被搶光,火葬場和殯儀館也不堪重負。(圖片來源:ST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等多個國家要求對來自中國的乘客進行新冠病毒(COVID-19)測試的舉動反映出全球擔心中國在其最新的爆炸性疫情爆發中可能會出現新的病毒變種——而且中國政府可能不會及時通知世界其它地區——這會讓已經平靜下來的世界其它地區再次面臨新疫情感染傳播的危險之中。

據美聯社12月29日消息,迄今為止,中國還沒有給世界關於新冠病毒(又稱中共病毒,COVID-19)新變種的報告。但是其實自從2019年底新冠病毒在中國首次出現以來,中國就一直沒有公開披露過新冠病毒的信息,並為此一直受到國際社會的指責。現任更令人擔憂的是,中國現在也可能不會就新冠病毒的任何變種跡象與世界共享數據,而這種新變種病毒可能在世界任何地方再次引發新的疫情。

美國、日本、印度、韓國、臺灣和義大利已宣布對來自中國的乘客進行檢測。

義大利衛生官員12月28日(週三)表示,在最近兩次從中國飛往米蘭的航班上,近一半乘客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美國聯邦衛生官員在週三(28日)宣布對來自中國的旅客採取新的新冠病毒預防措施時,提出了對中國感染激增和缺乏透明報告(包括中國病毒株的基因組測序)數據的擔憂。

臺灣和日本也表達了類似的擔憂。

臺灣流行病指揮中心負責人王必勝告訴美聯社說:「目前中國的大瘟疫情況並不透明。我們對其信息的掌握非常有限,而且不是很準確。」

臺灣將於1月1日開始對所有從中國大陸抵達的人進行病毒檢測,預計本月晚些時候將有約3萬名臺灣人在農曆新年假期返回。

日本的新規定從週五(12月30日)即開始限制從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飛往日本指定機場的航班。

儘管中共政府抗議這些國家對中國旅客的限制和檢測預防,但是瘟疫正在中國迅速傳播,科學家們不能說中國疫情的激增是否意味著在世界上釋放出一種新的病毒突變體——但他們擔心這可能會發生,因為每一次新的感染都會為新冠病毒提供了變異的機會。

中共衛生官員、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週四(29日)表示,中國一直在及時報告發現的病毒株,他說:「我們沒有保守任何秘密,所有工作都與世界共享。」

德國衛生部發言人塞巴斯蒂安.居爾德(Sebastian Guelde)表示,儘管還「沒有跡象表明在中國的這次疫情中出現了更危險的變種」,但是德國正在監測疫情的發展。歐盟也在評估這次疫情,而其執行機構已經指出,中國流行的變種病毒已經在歐洲活躍起來。

更廣泛地說,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賽(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世衛需要更多關於中國疫情嚴重程度的信息,特別是醫院和ICU重症病房的收治情況,「以便對當地情況進行全面的風險評估」。

本月早些時候,中國政府突然取消了在過去三年中嚴格實施的許多防疫限制措施,使病毒在全中國迅速傳播和爆發,類似於大瘟疫最初從武漢市的毀滅性爆發。目前病毒感染在中國呈螺旋式激增,已導致感冒藥短缺、發熱門診排長隊,急診室滿員而患者不得不被拒之門外。此外,火葬數量也增加了數倍,某些城市殯儀館的葬禮服務甚至排到了下個月。

中國官方媒體沒有報導瘟疫再次爆發的情況及其影響,中共官員則指責西方媒體在炒作這種情況。

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中國中心主任余茂春表示,這種帶有憤怒色彩的全球擔憂是執政的中國共產黨突然從「病毒清零」到完全放開的直接結果。

他在給美聯社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說:「你不能在如此長的一段時間內進行瘋狂的『病毒清零』封鎖……然後突然又將大量感染者從籠子一樣的中國釋放到世界各地」,讓其它地方面臨爆發大規模疫情的風險。

中國的新冠病毒感染激增會在世界上釋放出一種新的新冠病毒突變體嗎?科學家們不知道,但是擔心這可能會發生。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傳染病專家斯圖爾特.坎貝爾.雷(Stuart Campbell Ray)博士說:「中國人口眾多,免疫力有限。這似乎是我們可能會看到新變種爆發的環境。」

中國目前的環境是病毒變異的沃土嗎?

雷博士說:「當我們看到大波感染時,通常會產生新的變種。」

大約三年前,新冠病毒的原始版本從中國傳播到世界其他地區,最終被「德爾塔」(delta)變種、然後是「奧米克戎」(omicron)變種及其後代所取代,這些變種今天仍在困擾著世界。

一個很大的未知數是:現在的新變種是否會導致更嚴重的疾病?專家認為,沒有內在的生物學原因表明病毒必須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更溫和。

雷博士說:「過去6到12個月,我們在世界許多地方經歷的大部分溫和事件都是由於通過疫苗接種或感染而積累了免疫力,而不是因為病毒的嚴重程度發生了變化。」

在中國,大多數人可能沒有真正接觸過新冠病毒。中國的疫苗依賴的是一種舊技術,比美國和西方的信使RNA疫苗產生的抗體要少得多。

此外,美國馬薩諸塞大學醫學院的病毒學家杰里米.魯班(Jeremy Luban)認為,由於來自中國的有關基因病毒測序的信息有限,無法預測這波疫情的發展,他說:「我們不知道所有事情如何發展,但明顯的是,大瘟疫還沒有結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