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失控 國產抗愛滋病藥爆買後突下架(組圖)

發表:2022-12-30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疫情 遺體 火化
日前有消息傳出,中國退燒藥被搶購一空後,抗愛滋病藥物阿茲夫定又稱為熱銷藥品。示意圖。(圖片來源:Hugo Hu/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疫情嚴峻,各地殯儀館傳出「屍滿為患」,甚至有民眾打算在社區空地直接焚燒父親遺體。但官方對此仍宣稱,疫情高峰已過,未出現大面積死亡。日前再有消息傳出,中國退燒藥被搶購一空後,抗愛滋病藥物阿茲夫定又稱為熱銷藥品,但上架幾天後又突然下架,令外界質疑新冠病毒含愛滋病病毒基因。

藥去哪了?官方宣稱中國退燒藥產量翻4倍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江平29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中國的布洛芬和對乙醯氨基酚兩類解熱鎮痛藥產能產量大幅度提高,日產能達到2.02億片,產量達到1.9億片,與12月初相比翻了超4倍。從12月1日以來,全國累計生產的這兩類解熱鎮痛藥達到24.88億片。截至12月28日,累計向重點地區跨省調撥了布洛芬1.74億片,對乙醯氨基酚6000萬片,抗原檢測試劑超過5.5億人份。

外界留意到,儘管中共官方聲稱已大幅增產調撥藥品,但多家陸媒同時也披露,當前中國農村的武漢肺炎疫情來得又快又猛,染疫人數暴增,基層反映缺藥依然嚴重。

例如,《中國新聞週刊》報導,安徽省黃山市祁門縣光華村村醫鄭甫仁表示,他是一名癌症患者,也是全村唯一的一名醫生,最近一週看病的人突然多了起來,他的退燒藥全沒了。沒有藥,他只能跟患者說,要是症狀輕微,「能扛就扛一下」,要是發燒頭疼,感覺扛不過去了再吃藥。目前鄭甫仁也感染疫情。

《中國慈善家》雜誌也報導,12月28日一條求助訊息出現在「城鄉互助群」裡,內容顯示「貴州省安順市普定縣猴場鄉大地村,常住人口760人,60歲以上老年人250多人,留守兒童80餘名,目前感染人數已超過150人,急需退燒藥、散熱類藥物,以及N95口罩等醫療資源。」

據大地村村委高姓負責人透露,目前村裡的缺藥狀況仍未得到緩解,「所有地方都進不來藥,一週前,每週都有醫藥公司來給村裡送藥,但最近一週左右的時間,連醫藥公司也找不到藥了。」

新冠特效藥黑市暴漲 國產抗愛滋病藥爆買

就在中國疫情失控,民眾群體染疫之際,中共官方附條件獲批上市的新冠特效藥阿茲夫定在國內突然成為熱銷藥品。

據《中國企業家雜誌》報導,目前中國附條件獲批上市的新冠特效藥主要有兩種,一種是由輝瑞公司研發的Paxlovid奈瑪特韋/利托那韋片,主要針對新冠重症患者;一種是河南真實生物生產的阿茲夫定片,主要用於輕症和普通型患者。但由於輝瑞公司研發的Paxlovid奈瑪特韋/利托那韋片僅在醫院內售賣的處方藥,因此國產新冠特效藥阿茲夫定開放線上處方後,成為最熱銷品。

與此同時,印度版的新冠仿製藥,即Paxlovid仿製藥的代購信息正在「攻占」朋友圈,還出現「賣斷貨」的情況。這也使得一條「新冠印度仿製藥被賣到一盒上千元」話題,一度竄上微博熱搜榜。

根據報導,阿茲夫定藥物非常暢銷。僅12月16日阿茲夫定在濟南全福醫院開售 ,接受預訂後不到一小時就預約500份,兩天時間5000份售罄。

不過,中日友好醫院副院長、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國家呼吸醫學中心副主任曹彬21日曾提醒,阿茲夫定機制和靶點目前不是特別清晰,且臨床研究結果至今尚未發表,和其他幾款抗病毒藥物相比,臨床證據鏈還不夠充分。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阿茲夫定由河南真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製,中國首款獲批治療新冠肺炎的小分子口服創新藥。 2021年7月20日阿茲夫定以抗愛滋病藥物通過中國國家藥監總局附條件批准,老藥新用,又於今年7月25日獲中國藥監局附條件批准上市。該藥被納入《新冠病毒肺炎診療方案(第九版)》。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阿茲夫定近期在網上公開銷售後又於近日突然下架,引發民間質疑新冠病毒含愛滋病病毒基因。

輝瑞藥又成搶手貨 一天一價

有上海醫療器械貿易商顧姓人士透露,當前中國疫情嚴峻,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奇缺,大批民眾求助醫院提供美國輝瑞藥廠的特效藥,「輝瑞的藥都要你自己去弄的,醫院裡是沒有的,醫生會跟你說得很清楚,你有藥嗎,輝瑞的藥物。你如果沒有的話,只能給你國產藥。國產藥就是阿茲夫定,就是抗愛滋病毒的藥。」

據她透露許多中國民眾委託海外親友或想方設法購買美國輝瑞藥,就連美國授權印度仿製的抗新冠肺炎藥物在黑市都非常搶手,24日每盒賣1800元,25日2300元,28日接近5000元,且隨著需求量還在上漲,「一天一個價,前天(12月25日)正版(美國製造)輝瑞是4500元一盒,印度仿製(輝瑞)藥是2300元,每天一個價格,五天一個療程。我們現在都不郵寄藥,那麼貴的藥擔心被偷,都是自己去(印度)拿藥,自己去送(藥)。」

上海醫院急診室每天數十死 民眾無助就地火化

另據熟悉上海新冠肺炎患者治療情況的民眾透露,目前上海各醫院的患者死亡情況非常嚴重,相比疫情前增加約10倍,「上海的醫院急診室內,小一點的每天死亡20個人左右,大醫院每天死60個人左右,還有很多人死在家裡,死在養老院的已聽到很多了。因為這個症狀很奇特,不是馬上發急病死的,有的沒有發現什麼問題就死了,有的打120,救護車沒有來就死了,現在上海的醫療資源太緊張了。」

外媒報導指出,27日晚間上海中山醫院急診室門口突然出現15、6輛閃著藍色燈光的急救車,不知從哪里送來的急救病人。

微博上也流傳網友在上海「由由二村」社區群組對話截圖,顯示他是住在40弄40號501室的居民,父親26日晚上過世,生前快篩陽性確診,他27日起就撥打殯葬服務熱線、市民熱線、向火葬場提出申請,還託親朋好友關係,但由於現在殯儀館屍體爆滿,4個方法僅殯葬熱線回應排隊潮就已到元旦之後。他打算在社區空地直接焚燒父親遺體,若鄰居們不滿請直接報警,截至29日尚無官方出面否認相關訊息。

上海 疫情
有上海市民在樓下將親人屍體火葬。(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