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乾裂怎麼辦?用它比護手霜更好用(圖)

發表:2023-01-0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天盛產柑橘正是保養你皮膚好時節。
冬天盛產柑橘正是保養你皮膚好時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今年的冬天在驟冷的這幾個星期中讓原本就較為乾燥的手腳更加嚴重,不但雙手皮膚出現乾裂甚至連腳也變粗糙開裂,洗手的時候都感到疼痛無比,走路甚至還一拐一拐的。後來,使用了幾個小秘方讓症狀有所改善,沒想到家裡這些小東西,竟比護手霜還管用!

由於冬天皮膚油脂分泌少,加上天乾物燥,雙手更容易開裂變粗糙,中老年朋友的情況更加嚴重。現在正是橘子上市的時候,吃完的橘子皮不要扔,用來洗手對於緩解乾裂很有效哦!

1、橘子皮

材料:3-5個橘子皮,熱水。

作法:將橘子皮放入熱水中浸泡2分鐘後用來洗手,氣味清香天然。洗完手後還可以用剩下的水泡腳哦,每天晚上洗一次,3-4天手腳的乾燥粗糙感就能消失了。

2、雞蛋清

雞蛋營養豐富,不僅好吃,還是純天然的手膜材料。冬天在家,用蛋黃炒菜,用蛋清做手膜,一點兒也不浪費。

材料:一個雞蛋。

作法:打一個雞蛋取出蛋黃,將蛋清均勻地塗抹在手上,等蛋清自然風乾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常做的話,能使肌膚細膩,減少細紋,雙手看起來像少女一樣!

3、白糖+蜂蜜

白糖和蜂蜜是很多護手產品裏都有的成分,一起用很滋潤,能有效預防乾裂,家裡有放久了的白糖或蜂蜜不妨試一試。

材料:蜂蜜3茶匙,白糖1/4杯,一次性手套一副,皮筋2根

作法:將蜂蜜和白糖放在一起充分攪拌,在手上塗抹均勻,然後帶上一次性手套,用皮筋紮緊口。

用熱毛巾包裹雙手保溼效果更好哦,就像在給雙手做一次SPA,靜置15分鐘用溫水沖洗乾淨即可。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