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 真的太冷了(圖)

作者:何鋆沁 發表:2022-12-22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20日,北京新冠疫情肆虐,一位北京居民捧著親人的骨灰走出殯儀館。
2022年12月20日,北京新冠疫情肆虐,一位北京居民捧著親人的骨灰走出殯儀館。(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2日訊】2022年12.19號,下午4點,我爺爺走了,因為新冠。雖然做好了足夠的心理準備,但還是很難過,終究老人家沒能熬過本命年。甚至我爸還沒來的及給老人刮個鬍子。離開家去醫院的那天,我爺就和我奶說,我知道我肯定回不去了。

今天忙完我爺的事,回到我奶家陪我奶,我奶跟我說,你爺爺啊,在家的時候每天晚上都拉著我,給我講會故事,逗的我倆都笑半天,然後才各自睡覺。我奶說還有一次我爺特別擰,我奶讓他多晒太陽他不去,我奶就生氣了不理他,冷戰了兩天,我爺沒轍了,跑去我奶屋給我奶道歉,說我錯啦,老伴兒你別生氣了,以後我都聽你的行了吧。後來我爺因為感染新冠住院了,還一直不落忍,說因為他一個人弄得全家都被感染了,我奶說沒人埋怨你,放心吧老頭子。(我爺擔心別人,可他自己才是新冠病毒的受害者,因為他因為風濕關節痛,常年都不出家門了,對於他能第一個感染新冠我們也很費解。)

最後一次我奶去看我爺,當時我奶也是陽了,我爺就拉著我奶的手說,老伴兒你手怎麼這麼涼啊,還給我奶捂了捂手,誰知道這就成了我爺和我奶見的最後一面,然後我爺就因為血氧飽和度掉到90以下被推進了搶救室。

從我爺感染到去世,七天,入院的時候我爺的ct顯示肺部已經白了一半了。急診95%都是因為新冠住進去的老人,運氣好的可以租到一個床,運氣不好的就只能坐在那輸液,一坐就是一天。無論你多嚴重,只要你是陽性,住院部就不收。在醫院的這幾天,每天都會看到拉著黃色屍袋的推車進進出出,後面的家屬的表情也幾乎都是平靜到可怕。不知道是因為有心理準備還是無奈。

醫院太平間滿地的黃色屍袋,對,是滿地,不是冷櫃,因為太多了根本放不下。頭一次離這麼多屍體那麼近,可我卻一點都不害怕,更多的是淒涼。

殯儀館火化得排隊,太平間工作人員委婉的告訴我們現在是動用關係的時候了,有關係就可以早一點把人拉走火化,不想讓家人一直躺在這冰涼的地上那您就趕快去找人聯繫火化事宜吧。我聽完都笑了,諷刺嗎。

我爸活的那麼佛系的一個人,也因為不想我爺就那麼孤零零的被扔在太平間地上,想讓他早點入土為安,無奈的只能找朋友聯繫火化的事,最後人回覆說今晚就能拉走去八寶山排隊,明天一早就能燒,一家人才算鬆了一口氣。

到這時候我整個人都已經被巨大的無力感吞噬了,連去世這件事都不能體面了,而且是那麼的倉促。

這個冬天,真的太冷了。

在八寶山排隊的時候,看著煙筒冒出的煙,洶湧直上,由白變灰,許久都散不開。不知道有多少人的遺憾在裡面,我就當他是那些已故的人們不願離去,只想和自己的親人再多待一會兒。我知道我爺也一定在那兒看著我們。

我很感激這家醫院收治了我爺爺,我能看到所有的醫生護士都腳踩風火輪一樣的帶病工作,因為陽性不能住院我也理解,我知道住院部還有更虛弱的人需要保護,那也都是別人的家人,我特別的理解!我真心的向這醫院的急診室醫護鞠躬:謝謝你們了!

我有遺憾,我遺憾最後的時候不應該把我爺推進搶救室,雖然他最後的時候已經呼吸困難大口倒氣了,但我想至少他走的時候可以躺在家人懷裡,他迴光返照的時候不至於身邊一個親人都沒有。醫生告訴我們,進了搶救室,您現在看的就是最後一眼了,再見的時候就是人沒了的時候,您想好了,想好了就簽字。我知道,當時看著我爺喘不上氣的樣子,任誰也忍不下心看著他以這麼難受的方式離開。

我奶說,你爺剛發燒的那天晚上喊我,說,老伴兒啊,我發燒了,難受啊,我太疼了,太受罪了,還拖累了你,這次就不活了。我奶說,老頭兒啊,我不怕伺候你,不嫌棄你,你別瞎想。在醫院的時候,我爺問家人都怎麼樣了,我說都快好啦,您也快好啦,咱好好輸液,消了炎病就快好啦,咱就回家吃西紅柿打滷麵,吃大餃子。我爺說,我現在想吃點果子麵包。

爺呀,你終於解脫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何鋆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