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然對抗習近平「指示」 童道馳電視認罪 (圖)

發表:2023-01-10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亞市委原書記童道馳出鏡「電視認罪」。(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三亞市委原書記童道馳「電視認罪」。(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央視近日播放的反腐專題片中,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亞市委原書記童道馳出鏡「電視認罪」,童道馳窩案的更多細節對外披露,包括對抗中央和習近平的「指示」。

1月8日晚,中紀委反腐專題片《永遠吹衝鋒號》第二集《政治監督》在央視播出。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亞市委原書記童道馳,海南省政協原副主席、三亞市原市長王勇和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肖毅在專題片中出鏡懺悔。

現年55歲的童道馳曾在證監會工作多年,官至證監會國際合作部主任,此後任中共商務部部長助理、黨組成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2016年12月,童道馳任湖北省副省長,2018月10月任海南省委常委、三亞市委書記等職。

2020年童道馳落馬,2022年6月,童道馳被判處死緩。他指控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共2.74億元人民幣。

據專題片中介紹,2017年7月,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發現三亞鳳凰島二期項目嚴重破壞生態環境,點名批評並責令整改。2020年,經過先後三輪督察,鳳凰島二期項目整改工作卻一直停滯不前。

2018年,童道馳被任命為海南省委常委、三亞市委書記,正值中央要求對鳳凰島進行整改之際,童道馳不僅不按要求執行拆除方案,反而還多次在公開場合提出,要「保留鳳凰島的完整性」。童道馳保住了鳳凰島項目後,接受相關企業安排的各種奢華享受,收受貴重財物,到案發時,已累計收受相關股東兩千多萬元人民幣。

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於2020年9月介入調查,一個多月後,中紀委對童道馳進行「立案審查調查」。

專題片稱,童道馳對中央環保督察的整改要求陽奉陰違,甚至公然對抗,嚴重違反了中共中央對海南的重大決策部署,和總書記(習近平)「對海南的批示指示要求」。

與此案相關的還有三亞市原市長王勇。調查發現,鳳凰島二期項目是在王勇擔任三亞市委副書記、市長任期內啟動修建的。

據瞭解,鳳凰島是一個人工填海造島項目,一期完成填海工程後,附近海岸線就明顯出現了沙灘退化現象,市政府曾請專家團隊調研,發現是鳳凰島一期項目造成水流變化,導致岸線侵蝕。到鳳凰島二期立項討論時,不少官員提出了反對意見,但王勇卻執意推動。

現年65歲的王勇,曾長期在海南省任職,歷任海南省澄邁縣委書記,海南省交通廳廳長、黨組書記。2008年,他調任三亞市委副書記、市長,2014年轉任海南省委統戰部部長,兩年後轉任海南省政協副主席。

2020年7月,王勇被查;2021年10月,王勇被判處無期徒刑。王勇被指控斂財9047.2萬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