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新議長上任三把火(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23-01-14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麥卡錫
麥卡錫宣誓就職(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4日訊】美國中期大選,共和黨贏得眾議院控制權,但是新議長的選舉卻是一波三折,經過了14輪的投票,加州眾議員凱文.麥卡錫終於當上了議長。

這麼多輪的選舉主要是因為有20名共和黨議員堅持不讓步,沒有這20名議員,麥卡錫就沒有足夠的票數,經過了多次談判和讓步之後,終於達成共識。

那麼問題來了,麥卡錫到底答應了哪些條件呢?根據目前媒體能掌握的,有這麼一些讓步。最重要的讓步就是,恢復了議員倡議罷免議長投票的權力。2019年的時候,民主黨控制了眾議院,他們取消了這個權力,只有黨內的領袖人物才有號召罷免議長投票的權力。麥卡錫一開始並不同意恢復這個權力,他要求至少有五名議員聯手一起,才能倡議罷免議長的投票,但一輪一輪的談判下來,他最終同意把這個權力下放到任何一位議員。你別看議員只有倡議罷免議長的權力,這可是作為議長的麥卡錫的重大讓步。雖然共和黨掌握了眾議院,但也只是222個席位對212個席位,區區十個席位的差別,如果有誰要罷免麥卡錫議長的職位,所有的民主黨議員都會贊成,這就212票,只要再多個五、六張票,只要再有五、六個共和黨人贊成,麥卡錫的議長位子不保。所以麥卡錫接下來的所作所為,必須確保不要惹惱了幾位本黨議員,他必須得萬分小心才行。

知情人士還透露說,麥卡錫在政府債務上限問題上也做了讓步,要增加債務上限,必須很削減政府開支掛鉤。保守派議員一直反對聯邦政府借債度日,不管是民主黨政府還是共和黨政府,債務只增不減。過去這些年來,民主黨議員一直就拒絕把提高債務上限跟削減政府開支掛鉤。

另一個重大讓步就是各個委員會主席的人事安排,共和黨自由陣營一直抱怨他們從來就坐不上委員會主席的位子,尤其是那些重要的委員會,比如規則委員會、預算稅收委員會等等,這些好位子往往都是黨內大老們坐的。麥卡錫也承諾,預演算法案一定會留出足夠的時間討論,供各位議員提交自己的修正條款。

這個星期,共和黨眾議員開始摩拳擦掌。

第一把火針對稅務局預算,去年,拜登政府給稅務局增加了幾百億美元的預算,括召稅務官員,加強稅務審計,共和黨要取消這些追加的預算,但這很可能被參議院否決,因為參議院還掌握在民主黨手裡。

第二把火針對中共,在國會成立中國委員會,工作重點是揭露中共動用國家資源扶植中國企業的競爭力。

第三把火針對聯邦政府職能,給予國土安全部更大的權力,在美國南部邊境驅除非法移民等等。

這次議長職位的難產也正好說明瞭民主制度兩個方面,一方面,民主確保少數服從多數,另一方面,也確保多數不能欺負少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