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內鬥不妙了 傭兵頭子轟俄防部是「關鍵敵手」(圖)

發表:2023-01-15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瓦格納傭兵集團的負責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
瓦格納傭兵集團的負責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4日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超過11個月了,戰事仍嫌陷入膠著狀態。現今俄羅斯部隊是由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僱傭兵領軍,其升高對烏克蘭東部索列達爾鎮(Soledar)之攻勢,儘管付出大量傷亡代價來取得斬獲,可是也暴露出俄國軍方高層與瓦格納傭兵集團的負責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之間的內鬥加劇。在俄羅斯國防部13日宣布拿下了索列達爾之後,普里格津竟然發文直指,現今「關鍵的敵手」、「更嚴重的威脅」就是俄羅斯國防部。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對於俄羅斯國防部有關俄軍奪得索列達爾的聲明,普里格津在13日於社群媒體之發文毫不掩飾地回批,雖然不斷軍援烏克蘭的美國是一個嚴重的敵手,不過此刻關鍵的敵手並不是它,而是俄羅斯國防部。他還重話直言,我們自己人的內鬥、貪腐、官僚,以及那些戀棧官位的官員,皆可能對瓦格納造成顯著的傷害,這是對瓦格納更為嚴重的威脅。

瓦格納傭兵組織老闆普里格津於去年秋天在俄軍連番遭烏軍反攻收復失土後,就痛批俄軍高層無能。

11日,普里格津宣稱控制了索列達爾之時,特別強調此功勞獨歸「瓦格納」所有,這是瓦格納集團獨力取得之勝利。當日俄羅斯官方並沒有立刻證實普里格津該項聲明的說法,而似乎態度保留。同日稍晚,俄羅斯國防部還撤換了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之最高指揮官,而由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來取代曾經受普里格津所盛讚的現任指揮官蘇洛維金(Sergey Surovikin),此舉亦被外界解讀反映俄國領導階層內訌的升高。

《美聯社》在13日的報導中提到,索列達爾與巴赫姆特爭奪戰,已經凸顯出俄羅斯國防部領導階層和普里格津之間的內鬥嚴重,而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調整戰場指揮階層,是為了要展現俄羅斯國防部仍然受到他的支持,且負責對於烏克蘭作戰。普里格津還找了車臣共和國的領導人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這個有力之盟友,雖然這兩人都矢言效忠普京,但他們公開攻擊普京的最高將領實屬罕見,再次顯露出在烏克蘭之軍事挫敗,已經加劇了普京政府內部動搖的跡象。

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瓦格納傭兵組織與俄國軍方高層之間不和檯面化,已經凸顯出自俄國去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雙方間的嫌隙日深。

基輔當局駁斥俄國宣布拿下蘇勒答爾之說

基輔當局駁斥俄國宣布拿下索列達爾之說法,聲稱當地仍然在「激戰」。索列達爾在戰前是一座人口大約1萬人的鹽礦重鎮,如今已俱淪瓦礫堆。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Ganna Malyar)在稍早表示,俄軍為了奪取索列達爾,而調來大部分於頓內茨克的軍力,目前戰爭處於艱難階段。

據華盛頓戰爭研究所(ISW)表示,定位影像顯示俄軍「即使不是全部,也很可能已經控制了索列達爾大部分」,不過表示佔領索列達爾充其量僅是俄羅斯得不償失之戰術層面勝利,俄方只是利用資訊戰來誇大索列達爾的重要性,此這種小型勝利並不足以包圍巴赫姆特的烏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