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拜登文件門不亞於水門事件 對標川普意在淡化嚴重性(圖)

發表:2023-01-15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拜登最近被「文件門」所困擾。
美國總統拜登拜登最近被「文件門」所困擾。(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道)最近,拜登也被「文件門」所困擾,這批涉密文件在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被放在其私人住所,白宮將之解釋為無意之間放錯了位置,並補充道發現問題的第一時間就採取了補救措施。

拜登本人在週四也親自出馬進行解釋,乍一聽拜登所涉及的文件數量很少,且積極配合調查,白宮試圖將這一切描繪成一場簡單的「誤會」,同時也不忘高風亮節一把,不斷表示會積極配合調查。

左媒在這件事上也是大做文章,他們將拜登與川普的「文件門」相提並論,以此證明拜登還是「身正不怕影子歪」。然而,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則表示不能苟同,他認為拜登的「文件門」其危害性甚至超過了當年的「水門事件」。

陳光誠說,從時間點上看,眾議院剛剛選出新議長,拜登團隊就自曝家醜,這背後的原因值得深究,不能簡單的認為是巧合;另外,白宮極力將此事與川普進行對比,背後的目的十分骯髒。

首先,媒體將拜登的「文件門」對標川普其實是混淆視聽,不提川普還好,每次提及都有洗地的嫌疑。因為兩件事不可同日而語,要知道拜登擁有保密文件是在副總統的任上;另外,川普所謂的涉密文件都是可以隨時解密的,拜登在副總統任上私藏絕密文件本身就是違法行為,不受《總統記錄法》保護。

其次,將川普和拜登做比較,把兩件事放在一塊本身就是避重就輕,媒體說拜登積極配合調查,川普的律師其實也是全力配合調查,不間斷的與司法部溝通,這件事的關鍵不是做同案對比,而是要搞清楚拜登任副總統的時候怎麼將機密文件帶回家的。

最後,要反覆提及副總統無權帶走機密文件,這件事絕不是把涉密文件交出來就能了事的,更不是僅憑律師出馬就能矇混過關的。如果可以橫向對比的話,阿桑奇就是個例子,所以拜登的涉密文件到底是無心之過還是有意為之,是帶出來的還是越權「偷」出來的都要將真相公之於眾。這一點必須要弄明白,拜登與川普不具備可比性,順著媒體忽悠無形之中就上當了。

陳光誠指出,還有一點值得注意,本月9號媒體曝出查到部分文件,11號又發現了一部分,而且放在不同的地方。涉密文件放在副總統家中,還是兩個地方,會不會有更多的文件被發現值得關注,現在蓋棺定論還為時過早。

關於問題是屬於自我發現自我追責,對此不要太過樂觀,要警惕政客通過操控媒體故意製造熱點以此門混過關。做出不恰當的對比就是存有不懷好意的目的,這點不能忽視。

陳光誠特別解釋,不排除民主黨有丟車保帥的意圖,目前雖然沒有到迫在眉睫的時刻,未來要看形勢的發展,要看調查力度,要看調查之後,能夠拿到多少被掩蓋的令人駭人聽聞的內容。這些東西一旦被調查到,是無法私下擺平的,假如全部揭露出來,那將是重大事件。

從事情本身來講,其惡劣程度已經遠遠超出了「水門事件」,其實可以將拜登「文件門」視作整個事件中的一個點。比如之前聯合社交媒體踐踏言論自由,破壞美國憲法的第一修正案,從推特的解密報告中也能看出問題的嚴重性,包括疫苗問題和選舉公正問題,再加上「硬碟門」,黑暗程度比「水門事件」要嚴重的多了。

遺憾的是,美國社會的墮落也遠超人的想像,關於新冠病毒這個問題,媒體做了大規模封殺,美國有多少比李文亮還要李文亮的醫生,他們的推特帳號被封,背後的推手是誰,從拜登私藏涉密文件的事上可以見到端倪。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假如我們不能挖掘出背後爛到什麼程度,如何來改變墮落中的美國。美國民眾有權力知道政府背後那些不為人知的醜惡行為。這種墮落不單單在媒體層面,社會的方方面面都收到了巨大衝擊。

當然,也不要忽視民意的作用,最近拜登政府突然宣布控制非法移民就是個例子,這種改變其實與民主黨的觀點相左,當然也不排除下次選舉之前又改回去,為拉選票政策的反反覆覆其實是個大忌。不過,民主黨在對待非法移民的問題上起碼證明了川普的正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