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岸田峰會 美國致力保衛日本抗共(圖)

發表:2023-01-14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 年 1 月 13 日,美國總統拜登(右)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左)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舉行美日首腦峰會前互相握手致意。(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2023 年 1 月 13 日,美國總統拜登(右)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左)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舉行美日首腦峰會前互相握手致意。(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1月13日(週五)在白宮舉行了內容廣泛的首腦峰會。在中共挑釁性軍事行動日益嚴重之際,日本尋求與美國建立安全合作的聯盟,拜登在峰會上表示,美國致力於保衛日本。

據《國會山》消息,週五(1月13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舉行美日首腦峰會時,拜登將岸田的華盛頓之行描述為美日聯盟的「非凡時刻」。

拜登說:「我認為我們從未有過如此接近的時候。」

拜登還強調說:「讓我明確一點:美國全部、徹底、完全地致力於(美日)聯盟,更重要的是,致力於保衛日本。」

岸田在峰會上表示,美國和日本「正面臨近代歷史上最具挑戰性和最複雜的安全環境」。

日本承諾在未來五年內將國防開支增加一倍,達到北約的標準,即GDP的2%,這在華盛頓受到廣泛歡迎,東京正在從拜登政府那裡獲得具體成果。

拜登官員說,這包括升級駐日美軍,增強先進情報和監視等能力。美國和日本也在擴大共同防禦承諾,以涵蓋太空和網路安全。

美國政府還支持日本發展反擊能力的決定。這將使東京能夠抵禦即將到來的導彈襲擊,並對侵略者——可能是朝鮮或共產中國——發動先發制人的打擊。

日本已將共產中國的軍力建設視為對東京的威脅,並認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有可能波及印太地區。

日本政府在去年12月發布的最新國防戰略中寫道:「正如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所證明的那樣,日本所在的國際社會正面臨嚴峻挑戰,並陷入新的危機。

「未來不排除印太地區,特別是東亞地區發生嚴重事件的可能性,這些事件可能動搖戰後穩定的國際秩序基礎。」

這是島國日本歷史性轉變的一部分,現在日本致力於發展其軍隊並放棄其在二戰後的和平主義政策。

日本也加入了美國和歐洲對俄羅斯的製裁,並向烏克蘭提供了人道主義援助和防禦性軍事援助。

2022年6月,北約成員國邁出了前所未有的一步,邀請日本參加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北約首腦會議。

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亞太研究的高級研究員希拉.史密斯(Sheila Smith)說:「如果你願意的話,日本真的已經擺脫了那種戰後對其軍事猶豫不決的模式。

「因此,我們在世界舞台上有了一個新的日本,在某些方面,它對軍事力量的需求不再猶豫,而是將其作為治國之道的箭袋之一。」

新美國安全中心印太安全項目高級研究員雅各布斯托克斯(Jacob Stokes)表示,這是日本國防政策和美日聯盟的「極其重要的時刻」。

他說:「你真的看到日本的做法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這正確地反映了他們認為東北亞非常嚴峻的安全環境。當然是來自中國(中共)的挑戰,還有來自朝鮮和俄羅斯的威脅。

「從美國的戰略角度來看,日本確實是我們與該地區接觸的基石。可以說,這是美國在印太地區擁有的最重要的國家關係。」

岸田抵達華盛頓是他本週五國之行的最後一站,從1月9日(週一)起他已經訪問過法國、義大利、英國和加拿大——這些國家都是七國集團(G7)成員。

日本是2023年七國集團的輪值主席國,並將於5月在廣島舉辦G7領導人峰會。日本今年還開始其作為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的兩年任期。

日本政府希望利用這兩個場所來增加對核武器裁軍和核不擴散的呼籲,因為俄羅斯總統普京不斷威脅要在烏克蘭使用核武器,共產中國也在增加其核武庫存,還有朝鮮可能進行新的核武器試驗。

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的史密斯說:「日本對核裁軍問題以及降低使用核武器風險的必要性的看法非常強烈。」

日本在週三(1月11日)與英國簽署了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防禦協議,允許在對方領土駐軍,該協議完全符合美國和歐洲盟友定義的捍衛「基於規則」的國際和經濟秩序。

史密斯對此說道:「我認為,這是一個有意思的承認,即印太盟友——首先是日本——現在以一種與過去截然不同的方式與我們的歐洲盟友結盟。

「……現在,我們的歐洲盟友和以日本為首的印太盟友發表了非常相似的言論,這確實是戰後秩序面臨挑戰的時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