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敦促中國公布Covid詳情 官方數據差太遠(圖)

發表:2023-01-16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3 年 1 月 3 日,上海同仁醫院人滿為患的情景。上海官方媒體當天也報導說,上海瑞金醫院的一名高級醫生表示,在中國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期間,上海70% 的人口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Covid-19)。(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3 年 1 月 3 日,上海同仁醫院人滿為患的情景。上海官方媒體當天也報導說,上海瑞金醫院的一名高級醫生表示,在中國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期間,上海70% 的人口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Covid-19)。(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隨著中共政府1月14日宣布自12月初以來有近6萬人死於新冠病毒Covid-19)感染後,世界衛生組織WHO)再次呼籲中國繼續發布有關新冠感染的更多詳情,世衛和美國都指責中共官方數據是嚴重「低估」,與國際評估水平差距太遠。

綜合多方媒體消息,1月14日(上週六)的公告是執政的中國共產黨自去年12月突然取消「病毒清零」嚴苛防疫措施以來的首次官方死亡人數。

中國國家衛健委(NHC)醫政司司長焦亞輝宣布說,從去年12月8日到今年1月12日期間,中國共記錄了59,938例與新冠肺炎相關的死亡病例。其中5,503例死於新冠病毒(又稱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引起的呼吸衰竭,54,435例為基礎病(如癌症和心血管疾病)患者感染了新冠病毒。

中國此前只將那些死於呼吸衰竭的新冠病毒患者列為死於新冠病毒。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網站上發布的數據,在去年12月8日之後的一個月裡,中國僅報告了37例新冠病例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和美國指責中國「低估」了當前新冠疫情爆發的嚴重性,因為中國很多地區的新冠感染已經出現了明顯的激增,並導致醫院和火葬場、殯儀館不堪重負。市。世衛官員再次敦促北京向世界分享更多關於新冠病毒在中國爆發性傳播的詳細數據。

世衛組織在1月14日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博士當天早些時候「與中國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就中國的新冠病毒疫情進行了交談」。

世衛表示,中國官員向世衛組織提供了一系列信息,「包括門診、住院、需要緊急治療和重症監護的患者,以及與新冠病毒感染相關的醫院死亡」,世衛組織「正在分析這一涵蓋2022年12月上旬至2023年1月12日的信息,以便更好地瞭解流行病學狀況和這一波疫情在中國的影響」。

世衛指出,「由已知的『奧米克戎』(Omicron)亞變體引起的快速而強烈的疾病浪潮對老年人和有基礎疾病的人具有更高的臨床影響」,但是中共官方報告的數據卻顯示「病例數、住院人數和需要重症監護的人數都有所下降」,因此世衛要求中共政府提供「按省分列更詳細的分解數據」。

世衛還要求中國提供更多關於正在傳播的病毒序列的資料庫,以有助於世衛與中國合作深入分析病毒進化和改善臨床護理等方面的工作。

世衛聲明的最後還提到,譚德塞博士在與中共衛健委主任馬曉偉的電話會議中「還重申了,在瞭解新冠病毒大瘟疫的起源方面,中國的深入合作與透明度的重要性」。

儘管中共官方給出了近6萬人的死亡新數據,但是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全球衛生高級研究員黃嚴忠(Yanzhong Huang,又譯「黃延中」)表示,對中國數據的懷疑可能仍然存在。

CNN報導黃說:「此次大幅修訂是對國際社會批評中國(中共)報告新冠病毒相關數據缺乏透明度和準確性的官方回應。

「但是鑑於(中共)官方的新冠死亡人數與國際估計之間仍然存在巨大差距,我認為此次修訂不會平息外界對(中共)政府數據的質疑。」

中共衛健委表示,只統計了在醫院的死亡人數,這意味著任何在家中死亡的人都沒有括在內。焦亞輝還說,中國「全國緊急高峰期已經過去」,因為每天去發熱門診的人數「較12月23日的高點下降了83%」。

美國俄克拉荷馬大學首席新冠防疫官兼大學醫院質量控制負責人戴爾.布拉茨勒(Dale Bratzler)博士認為,很難評估中國是否真的已經過了新冠病毒感染高峰期。

布拉茨勒對美聯社說:「這很難知道。中國(中共)把人隔離在室內,還有很多人沒有接種疫苗,人們很脆弱。」

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傳染病醫師兼公共衛生教授阿爾伯特.庫(Albert Ko)博士也對美聯社表示,中國官方報告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數可能「嚴重低估」,因為他們的定義方式不同。

庫博士說:「他們(中共)對(新冠)死亡使用了非常狹窄的病例定義,他們必須有呼吸衰竭……為了被算作是一個病例,你還必須是在一個滿足他們所有要求的地方,那就是在醫院。」

他表示,中國的醫院大多位於大城市,那裡的新冠爆發有報告,但是沒有偏遠農村地區疫情爆發的報告。

庫博士說:「這是農曆新年,人們正在旅行,去人口脆弱的農村。隨著疫情蔓延到農村,我們真的很擔心中國會發生什麼。」

對於中共衛健委最新給出的一個月裡近6萬人的死亡數據,很多中國網民根據個人體驗表示,如果這個數字乘以100還多少有些可信度。

曾有一直關注中國人口問題的專家早在2021中共宣布第七次人口普查數據為14億人後就悲觀地質疑表示,中國實際人口可能已經在10億人以下了。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在這次人口普查數據公布後緊跟著宣布取消計畫生育政策,並開始實施三孩政策。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表示,三年多來中共一直在掩蓋疫情,現在的中國因為新冠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

李洪志先生還提到,上次(2003年)「薩斯」(SARS肺炎)出現的時候,中國死了2億人,多年後,中共發現人口減少了,於是馬上放開二胎制、三胎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