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了 前瓦格納傭兵指揮官逃挪威求政治庇護(圖)

發表:2023-01-17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聖彼得堡「PMC瓦格納中心」(PMC Wagner Centre)
俄羅斯聖彼得堡「PMC瓦格納中心」(PMC Wagner Centre)(圖片來源:OLGA MALTSE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7日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將近11個月,進展相當不順,在面臨空前危機之下,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動員了30萬後備軍人投入戰場,同時亦更加倚重瓦格納(Wagner傭兵集團。但近日挪威邊防警備隊於邊界地區遇到一位前瓦格納傭兵之投誠者,他聲稱自己躲過俄羅斯的追捕,並跨越兩道俄羅斯及挪威邊界的鐵絲網,主要為了尋求自由。

根據《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報導指出,律師海斯塔德(Jens Bernhard Herstad)已經向挪威媒體證實,這名越過邊境的人就是前瓦格納傭兵梅德韋傑夫(Andrei Medvedev)。他自稱在2022年7月初簽約加入了瓦格納集團,為期4個月,在12月合約到期之後就離開,但在穿過俄羅斯與挪威的邊境時遭到追捕,他回憶說:「我聽到了巡邏犬的叫聲,而且還有2顆子彈在我附近飛過。」

梅德韋傑夫提及,他先前是被分發至前瓦格納(Wagner)傭兵55歲努欽(Yevgeny Nuzhin)的部隊,努欽因殺人已經入獄服刑24年,去年於獄中被瓦格納集團強制徵召入伍,並參與烏克蘭戰爭。他在去年9月2日主動向烏軍投降,且表明願意為烏克蘭效力,可是隨後就遭瓦格納集團當街擄走了,並在11月被瓦格納部隊處決,他是遭用大錘猛擊頭部致死的,梅德韋傑夫就接替努欽成為部隊之指揮官。

梅德韋傑夫特別強調,自己因為對瓦格納(Wagner)部隊之私刑感到相當不滿,他曾經親眼目睹瓦格納對於拒絕於烏克蘭參戰的成員來動用私刑處決,而且這是得到瓦格納集團創始人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同意的。

據協助梅德韋傑夫逃亡的俄國人權團體Gulagu.net的創始人奧塞奇金(Vladimir Osechkin)表示,安德烈為第一位逃往歐洲且願意提供瓦格納犯罪證詞之指揮官 。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梅德韋傑夫的話報導:「我們就像砲灰一樣遭迫戰鬥。」瓦格納集團被視為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之關鍵角色,甚至被視為是普京的秘密部隊,最近也於烏克蘭東部城鎮索列達爾(Soledar)參與大部分戰鬥。自瓦格納集團於2014年成立以來,已在全球擴大組織,一般認為他們於非洲、敘利亞與烏克蘭犯下了戰爭罪。

俄軍方高層與瓦格納傭兵集團負責人內鬥加劇

現今俄羅斯部隊是由瓦格納(Wagner)集團僱傭兵領軍,其升高對烏克蘭東部索列達爾鎮(Soledar)之攻勢,儘管付出大量傷亡代價來取得斬獲,可是也暴露出俄國軍方高層與瓦格納傭兵集團的負責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之間的內鬥加劇。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對於俄羅斯國防部有關俄軍奪得索列達爾的聲明,普里格津在13日於社群媒體之發文毫不掩飾地回批,雖然不斷軍援烏克蘭的美國是一個嚴重的敵手,不過此刻關鍵的敵手並不是它,而是俄羅斯國防部。他還重話直言,我們自己人的內鬥、貪腐、官僚,以及那些戀棧官位的官員,皆可能對瓦格納造成顯著的傷害,這是對瓦格納更為嚴重的威脅。

瓦格納傭兵組織老闆普里格津於去年秋天在俄軍連番遭烏軍反攻收復失土後,就痛批俄軍高層無能。

11日,普里格津宣稱控制了索列達爾之時,特別強調此功勞獨歸「瓦格納」所有,這是瓦格納集團獨力取得之勝利。當日俄羅斯官方並沒有立刻證實普里格津該項聲明的說法,而似乎態度保留。同日稍晚,俄羅斯國防部還撤換了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之最高指揮官,而由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來取代曾經受普里格津所盛讚的現任指揮官蘇洛維金(Sergey Surovikin),此舉亦被外界解讀反映俄國領導階層內訌的升高。

《美聯社》在13日的報導中提到,索列達爾與巴赫姆特爭奪戰,已經凸顯出俄羅斯國防部領導階層和普里格津之間的內鬥嚴重,而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調整戰場指揮階層,是為了要展現俄羅斯國防部仍然受到他的支持,且負責對於烏克蘭作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