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症是癌症禍根 醫師:4種炎症不要拖(組圖)

發表:2023-01-1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肝炎患者看醫生,醫生說不要喝酒
喝酒傷身,精攝入過量會使肝臟受損,增加炎症發生的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發炎可以引發癌症,很多人都不知道。當身體出現傷口的時候就會發炎,而炎症是指身體受到外傷、感染等刺激所發生的一種以防禦為主的病理過程,屬於身體的基本免疫反應。有很多研究都表明,炎症和癌症、心臟病、心血管疾病等有著許多聯繫。

發表在JACC腫瘤子刊上的一篇論文指出:炎症和癌症、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共同的病理生理聯繫。炎症可以通過產生活性氧,從而導致房顫、動脈粥樣硬化和癌症的發展。

醫師表示,當人體內存在炎症的時候,體內腫瘤壞死因子α、白介素-1和C反應蛋白(CRP)等會持續分泌,這些都是促炎細胞因子。如果長期超標分泌,會讓身體的免疫應激反應弱化,容易提高心血管疾病、癌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發生風險。例如慢性炎症會導致DNA損傷,誘發DNA突變,導致癌症發生。

可能會癌變的炎症

1、肝炎

當肝炎病毒持續在體內複製時,會對肝臟造成慢性損傷,繼而容易誘發肝硬化,肝硬化如果不及時進行干預,很有可能會變成肝癌。

2、胰腺炎

慢性胰腺炎是胰腺癌的一個重要癌前病變,統計指出:超過八成的胰腺癌患者有過胰腺炎病史,一旦患病會顯著增加胰腺癌變的風險。

3、反流性食管炎

反流性食管炎如果長期沒有治療,反流的胃酸會刺激胃黏膜,很容易誘發黏膜損傷、增生,增加黏膜發生惡變的風險。

4、潰瘍性結腸炎

潰瘍性結腸炎是一種慢性炎症,長期反覆發作的話會給腸道帶來不良刺激,增加腸癌發生的風險。

4種食物可能促進體內炎症 務必少吃

研究發現,促炎飲食和27種慢性疾病,如心臟病、口腔癌、腸癌、胰腺癌、呼吸道癌症等發生和死亡風險的增加相關。萬一罹患上述幾種炎症,要積極治療並定期診治。飲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少吃以下一些會促進炎症發展的食物。

1、

喝酒傷身,酒精攝入過量會使肝臟受損,也會讓腸道內的益生菌群受影響,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增加炎症發生的風險。

2、高糖食物

高糖食物食物進入體內後,會導致血糖上升,並促進細菌病毒生長、體內炎症因子增加,加重身體炎症反應。

3、高脂食物

炸雞
長期攝入高脂肪食物,容易讓身體發生炎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長期攝入高脂肪食物,會導致小腸內應激反應和病毒感染的反應相同,引起某些免疫分子產生,讓身體發生炎症。

4、反式脂肪酸

植脂末、植物奶油、人造奶油、代可可脂等食物都含有反式脂肪酸,許多研究證實反式脂肪酸會顯著提高體內的炎症因子水平。

多吃抗炎食物

綠葉蔬菜、水果、全穀物等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和礦物質等元素,這些元素都有抗氧化作用,可幫助增強身體的免疫反應、延緩炎症發生的速度。

想要預防炎症發生,除了飲食要注意以外,在生活方式上也要保持健康。保持穩定情緒、睡眠充足,改正熬夜、吸菸、酗酒等不良習慣,並注意保持衛生,遠離感染源,對防治炎症有一定的幫助。

體內長期存在炎症,和多種疾病的發生風險息息相關,日常中活中一旦患病,一定要重視起來。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