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釋放團結信號 阮春福辭職後公開露面(圖)

發表:2023-01-19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22日,時任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
2021年9月22日,時任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圖片來源:Eduardo Munoz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因被越南共產黨宣布「負有政治責任」而辭職下台,引發越南高層人事重大變動。不過,今日越南共產黨總書記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總理范明正(Pham Minh Chinh)、國會主席王廷惠(Vuong Dinh Hue)等高層官員與阮春福一起公開露面,似乎釋放「團結」的信號。

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辭職後公開露面

中央社報導,經過1年的調查,在COVID-19疫情爆發期間越南官商勾結的2大貪腐案件已有上百人被捕和遭到起訴,包括不少政府官員。這是越南共產黨總書記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所推動的「反腐」運動中的重大案件。

今年1月,越南2名副總理辭職下台。1月18日,越南國會批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的辭呈,免去其越南國家主席職務。

報導引述網路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消息稱,由於擔任越南國家主席只有約2年的時間,68歲的阮春福是1976年以來首位在任期中下台的越南國家主席。

越通社(VNA)報導,1月19日上午,越南總理范明正(Pham Minh Chinh)、國會主席王廷惠(Vuong Dinh Hue)、越共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武文賞(Vo Van Thuong)、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主席杜文戰(Do Van Chien)和代理國家主席武氏映春(Vo Thi Anh Xuan)等政府高層官員,與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一起到至胡志明墓地獻花圈。

中央社引述越南民智報(Dan Tri)報導,越南新年之前,共產黨總書記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向前任、現任越南高層領導官員拜年,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與原國會主席阮生雄(Nguyen Sinh Hung)、阮氏金銀(Nguyen Thi Kim Ngan)等退休官員坐在一起。

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在「反腐」運動中辭職

英國BBC新聞報導,越南官方媒體消息確認,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提出辭職。此前數週各界一直在猜測他將離職,因為在他擔任越南總理期間的下屬存在違法行為。現年68歲的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是從2021年開始出任越南國家主席一職。

目前,越南共產黨強硬派領導推動的「反腐」運動中,數百名共產黨員正在接受調查。因此,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辭去越南國家主席的消息備受關注。

依照越南國家制度,越南國家主席的辭職需要得到越南國會的批准。國會舉行了一次特別投票,批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辭去越南國家主席。

越南共產黨的一份黨內聲明稱讚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的領導能力,但也宣稱他對其眾多下屬官員的違法行為和不當行為負有政治責任。除了此前因貪腐醜聞而辭職的2名副總理之外,還有2名部長和其他官員面臨著刑事指控。

報導稱,在2022年越南共產黨的黨代會上,強硬派總書記阮富仲史無前例地獲得了第3個任期。目前,他正在領導「反腐」運動,通過罷免被視為更親西方和親商人的高級官員來鞏固自己的權威。對越南政府官方來說,這一切都是以打擊腐敗的名義進行的。腐敗是越南一個嚴重的問題,但這表明黨的高層權力鬥爭不容許挑戰其對權力的壟斷。

越南是亞洲增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越南政府是由越南共產黨總書記、國家主席、總理和國會主席「集體」領導,其中越南共產黨總書記是這四個職位中最有權勢的,國家主席也擁有重要的權力。

越南共產黨的報告稱,僅在2022年,539名黨員因腐敗和「故意不當行為」而受到起訴或「紀律處分」,包括部長、高級官員和外交官。此外,還調查了453起腐敗案件,比上一年增加了50%。

英國路透社稱,因對眾多下屬官員的違法行為和不當行為負有政治責任,越南第二號政治人物、國家主席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宣布辭職下台,這是越南反腐行動的一次重大升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