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释放团结信号 阮春福辞职后公开露面(图)

发表:2023-01-19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9月22日,时任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
2021年9月22日,时任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图片来源:Eduardo Munoz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因被越南共产党宣布“负有政治责任”而辞职下台,引发越南高层人事重大变动。不过,今日越南共产党总书记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总理范明正(Pham Minh Chinh)、国会主席王廷惠(Vuong Dinh Hue)等高层官员与阮春福一起公开露面,似乎释放“团结”的信号。

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辞职后公开露面

中央社报导,经过1年的调查,在COVID-19疫情爆发期间越南官商勾结的2大贪腐案件已有上百人被捕和遭到起诉,包括不少政府官员。这是越南共产党总书记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所推动的“反腐”运动中的重大案件。

今年1月,越南2名副总理辞职下台。1月18日,越南国会批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的辞呈,免去其越南国家主席职务。

报导引述网络媒体越南快讯(VnExpress)消息称,由于担任越南国家主席只有约2年的时间,68岁的阮春福是1976年以来首位在任期中下台的越南国家主席。

越通社(VNA)报导,1月19日上午,越南总理范明正(Pham Minh Chinh)、国会主席王廷惠(Vuong Dinh Hue)、越共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武文赏(Vo Van Thuong)、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杜文战(Do Van Chien)和代理国家主席武氏映春(Vo Thi Anh Xuan)等政府高层官员,与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一起到至胡志明墓地献花圈。

中央社引述越南民智报(Dan Tri)报导,越南新年之前,共产党总书记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向前任、现任越南高层领导官员拜年,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与原国会主席阮生雄(Nguyen Sinh Hung)、阮氏金银(Nguyen Thi Kim Ngan)等退休官员坐在一起。

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在“反腐”运动中辞职

英国BBC新闻报导,越南官方媒体消息确认,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提出辞职。此前数周各界一直在猜测他将离职,因为在他担任越南总理期间的下属存在违法行为。现年68岁的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是从2021年开始出任越南国家主席一职。

目前,越南共产党强硬派领导推动的“反腐”运动中,数百名共产党员正在接受调查。因此,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辞去越南国家主席的消息备受关注。

依照越南国家制度,越南国家主席的辞职需要得到越南国会的批准。国会举行了一次特别投票,批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辞去越南国家主席。

越南共产党的一份党内声明称赞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的领导能力,但也宣称他对其众多下属官员的违法行为和不当行为负有政治责任。除了此前因贪腐丑闻而辞职的2名副总理之外,还有2名部长和其他官员面临着刑事指控。

报导称,在2022年越南共产党的党代会上,强硬派总书记阮富仲史无前例地获得了第3个任期。目前,他正在领导“反腐”运动,通过罢免被视为更亲西方和亲商人的高级官员来巩固自己的权威。对越南政府官方来说,这一切都是以打击腐败的名义进行的。腐败是越南一个严重的问题,但这表明党的高层权力斗争不容许挑战其对权力的垄断。

越南是亚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越南政府是由越南共产党总书记、国家主席、总理和国会主席“集体”领导,其中越南共产党总书记是这四个职位中最有权势的,国家主席也拥有重要的权力。

越南共产党的报告称,仅在2022年,539名党员因腐败和“故意不当行为”而受到起诉或“纪律处分”,包括部长、高级官员和外交官。此外,还调查了453起腐败案件,比上一年增加了50%。

英国路透社称,因对众多下属官员的违法行为和不当行为负有政治责任,越南第二号政治人物、国家主席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宣布辞职下台,这是越南反腐行动的一次重大升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