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不禁煤氣灶 美國文化戰中又一焦點(圖)

發表:2023-01-19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3 年 1 月 12 日,在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的一個煤氣灶,一個平底鍋坐在煤氣灶的火焰上烹煮食物。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的一個委員最近表示煤氣灶對健康有害並可能導致禁令的言論引起輿論嘩然和公眾擔憂,以及一場新的文化戰爭。(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圖為2023年1月12日,在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的一個煤氣灶,一個平底鍋坐在煤氣灶的火焰上烹煮食物。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的一個委員最近表示煤氣灶對健康有害並可能導致禁令的言論引起輿論嘩然和公眾擔憂,以及一場新的文化戰爭。(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在一些極左民主黨人提出為了防止氣候變暖而需要禁止使用煤氣灶後,煤氣灶成為近年來美國文化戰爭中的又一個新焦點,共和黨人抨擊這種潛在的禁令是過度干預美國人生活的威權獨裁衝動。

關注華府動向的《國會山》1月19日(週四)報導說,一場關於煤氣灶的新文化戰爭已經爆發。

上週,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的一名成員評論說,鑑於對煤氣灶的健康影響的擔憂,有朝一日可能會出臺禁令

去年12月,一群20名極左民主黨人給CPSC去信,呼籲CPSC慮這樣的選擇。

對此,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發推文回應說::「不要踩到佛羅里達州,也不要亂動煤氣爐!」

眾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發推文說:「上帝。槍支。燃氣灶。」

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將禁止燃氣灶列為「民主黨威權獨裁衝動」的政策之一,他發推文說:

「民主黨威權獨裁的衝動:

❌禁止煤氣灶

❌禁止汽油車

❌禁止使用塑料袋

❌禁止使用塑料吸管

❌禁槍

❌禁止使用白熾燈泡

❌禁止水力壓裂

❌禁止海上鑽井

「民主黨接下來還要禁止什麼?」

支持對新煤氣灶實施安裝禁令或制定更多限製法規的人指出煤氣灶對氣候變化和公眾健康的擔憂。他們的評估發現,煤氣灶會在家中排放導致地球變暖和危害健康的污染物,例如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美國12.7%的兒童哮喘病例可能歸因於使用煤氣灶。

反對煤氣灶禁令的共和黨人認為,這是消費者問題和經濟問題,不是聯邦政府可以插手干涉的事情。

共和黨戰略師道格.海耶(Doug Heye)認為煤氣灶問題和早前的LED燈泡與白熾燈泡之爭是同類問題,他說:「這是你的爐灶,這是你的燈泡,這些是消費者問題和經濟問題,它們也是文化戰爭問題。」

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的委員小理查德.特魯姆卡(Richard Trumka Jr.)最近提到,由於該委員會正在研究與煤氣灶產品相關的健康危害,因此有可能實施禁令,這引發了人們對煤氣灶問題的強烈關注。

如果該委員會希望進一步規範煤氣灶而不至於走到發出禁令那一步,它可能會考慮一些選擇,例如要求煤氣灶設備包含限制有害物質釋放的技術,或貼上警告標籤,告知人們這種產品對健康的影響。

民主黨戰略師喬納森.科特(Jonathan Kott)曾經擔任過民主黨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和克里斯.庫恩斯(Chris Coons)的助手,他間接地批評了禁止煤氣灶之類的極左政策,他認為民主黨人應該從大的方面討論他們能夠幫助美國的方式。

他說:「民主黨人應該談論大局問題,並關注他們如何讓這個國家成為對數百萬美國人更美好的地方。」

共和黨戰略師基思.諾頓(Keith Naughton)在談到煤氣灶和白熾燈等問題時表示,他不認為任何個別問題是「驚天動地」的,但是將它們拼湊在一起時卻可以形成一個更大的敘事——即民主黨人「永遠不會停止,直到有人在你家裡監視你所做的一切」。

與此同時,共和黨戰略師科林.里德(Colin Reed)認為,他預計這個問題將在州、地方和選舉中發揮更大的作用。一些州和城市已經開始實施或考慮禁止在新建築中安裝燃氣器具,而另一些州和城市則在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以防止在其境內實施此類禁令。

里德:「拜登政府現在表示他們不支持(煤氣灶禁令),所以這場戰鬥會從聯邦層面轉移到州層面。」

他還說:「這場戰鬥將打到各州,打到各郡。事實上,我們已經在談論這個問題,我們甚至已經花了七天的大部分時間來談論它,表明這有潛力成為一個大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