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共大事不妙:官民離心 上下崩解(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3-01-22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會議
習近平以及中共黨員出席中共會議(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2日訊】今天是美加時間大年初一,在此向各位網友拜年,祝大家新年吉祥,萬事如意!

在這個中國人傳統團圓的日子,想起被囚的香港手足,為之神傷,也藉此機會向他們送去遙遠的問候,希望他們保重身體,保持樂觀精神,等待黎明的到來。我們只有在各自的崗位上,儘自己的力量,與中共惡勢力纏鬥下去,以此來回報手足們的犧牲。

有人預測中共會在2023年垮臺,那未免樂觀得過頭。我已經夠樂觀,沒想到還有人比我更樂觀。2023還不是時候,桃子開始爛,還未爛透,還不會從樹上掉下來。

習近平在近日的紀委會議上強調從嚴治黨,新年流流,實在不祥。為何要從嚴治黨,便是黨內開始出現失控苗頭,不治黨內部會先崩解。「刀刃向內、刮骨療毒,猛藥祛痾、重典治亂」,句句都是對各級官員的嚴詞恐嚇,可見問題的嚴重性。

中共各級幹部有離心,起因是習近平執政十年內政外交上一再失誤,令官員們大失所望。以為他是偉大領袖,以為他要為世界人民指明前進方向,結果他「親自部署」什麼,什麼就失敗,每次失敗都加深中共的執政危機。你要「定於一尊」,你又一再失敗,誰還有信心跟你走下去?

各級幹部有離心,還因為中央沒錢了。有錢可以收買人心,沒錢就填不了官員的欲壑。各級幹部圖什麼?真是要建設社會主義?在官場混,無非就是陞官發財,早些年個個盆滿缽滿,現在中央油盡燈枯,一年到頭被中央巡視組壓迫,稍有不慎即抄家滅門。既然做官只有風險沒有油水,誰還會為你賣命?

各級幹部有離心,還在於現在的民眾不好管了。經濟不好,社會矛盾激化,隨時都有民變發生。一旦社會動盪,又要收買與鎮壓,要收買沒錢,要鎮壓又沒有足夠的維穩隊伍,難道要基層幹部自己拿槍去保衛政府辦公大樓?

各級幹部有離心,還因為他們都看不到前景。中共與人民根本利益背道而馳,與世界文明國家為敵,中共垮臺只是時間問題。基層幹部每天接觸百姓,一點都不傻,都明白時代大趨勢的走向。一個政黨深度腐敗,民心盡失,還能維持多久的政權,幹部們心中有數。因此,樹未倒猢猻先散,沒有人再肯為中共賣命。

幹部有離心,選擇躺平,每天應卯胡混,中央政令不行,管治失靈,任由事態發展,遲早不可收拾。問題是,從嚴治黨勢必要懲處更多幹部,幹部一沒油水,二要拼老命,三又要被整,累及家小,那幹部還有什麼幹革命的熱情?於是更大面積的躺平又會發生,更多人躺平,又要更大面積整治,如此惡性循環,習近平只好再造一個黨內黨,專門用來整治中共官員。

大環境一片哀音,無序放開的惡果正在深化,春節後鄉村大爆發,大城市的二次染疫高峰會在三月到來。疫情嚴重,打擊經濟,經濟沒有起色,造成社會動亂,這一切都是對中共各級幹部的精神折磨。習近平的反腐絕了官員發橫財的夢想,從嚴治黨又增加政治壓力,百姓怨言發泄在官員身上,中央政策與百姓意志背離,各級官員們就如老鼠鑽進風箱裡——兩頭受氣,試問誰還有心幹革命?

自白紙革命開始,民心反了,現在疫情水深火熱,陷身苦痛之中的民間,還來不及清醒過來找人算帳,要等悲傷過去,痛定思痛,那時就是中共各級政府倒霉的時候。經濟未到谷底,失業的人還有點積蓄,日子還過得下去,要等到三餐不繼的時候,百姓才會發惡。

習近平當然比我們更瞭解自己的黨,更早一步看到對幹部失控的危機,為此預為籌謀,先敲打黨內幹部,逼他們將士用命,勉力撐住中共體制。大事不妙,往後的日子會更難過。

當年林鄭搞出反送中大頭佛,習近平曾晦氣地說「誰搞出來的爛攤子誰去收拾」,最近中共財政部長為地方財政危機,又晦氣地說「誰家的孩子誰抱」。這些話聽來口輕輕,可是說到底,所有的爛攤子,還不是要習近平一人去收拾?所有中共的孩子,還不都要習近平去抱?除非他不要中共這個江山則罷,他要這個江山,他就要扛到底,誰都可以跑,唯獨他跑不了。

從嚴治黨有什麼用?他最需要的恰恰是治一治自己,可惜他「講就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你是他,你也拿自己沒辦法。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