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除夕夜槍案又一人喪生 死者多為老人(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1-24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月23日,美國加州蒙特利公園市除夕夜發生特大槍案,11人喪生。人們前往案發現場悼念。(Mario Tama/Getty Images)(16:9)
2023年1月23日,美國加州蒙特利公園市除夕夜發生特大槍案,11人喪生。人們前往案發現場悼念。(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4日訊】除夕夜發生的加州蒙特利公園舞廳大規模槍案有了新的進展,當地警方1月23日表示,死亡人數已從10人升至11人。

美聯社報導,警方表示,槍手為72歲的亞裔男性Huu Can Tran,在被警方包圍後已在一輛白色麵包車中飲彈自殺身亡。十幾人受傷,其中四位名被送往LAC+USC醫療中心接受治療。週一,其中一名受害者因傷不治身亡,使死亡人數達到11人。

「我們在LAC+USC醫療中心英勇的工作人員不知疲倦地工作,照顧委託我們照顧的四名受害者。不幸的是,儘管我們盡了最大努力,但我們很遺憾地宣布其中一名受害者因嚴重受傷而死亡。我們要向他們的家人和親人表示最深切的同情。」該醫療中心在一份聲明中說:

醫療中心表示,其餘受害者中,一名仍處於「嚴重狀況」,而另外兩人正在康復中。「剩下的兩名患者正在康復中。我們的醫療團隊正在夜以繼日地照顧他們,我們仍然希望他們能夠完全康復。」

當局說,槍手除夕夜在第一個舞星舞廳掃射後,又驅車趕到蒙特利公園附近的阿爾罕布拉宮的第二個來來舞廳試圖犯案但未成功。後來他死在駕駛逃離來來舞廳的一輛白色麵包車裡。蒙特利公園市長說,Tran可能經常光顧舞星交誼舞廳。

據洛杉磯驗屍官辦公室1月23日發布的第一批受害人信息,10名死者都在60歲或以上。

其中,65歲的My Nhan和63歲的Lilian Li是其中兩名女性。另外兩名女性60多歲,一名50多歲。三名70多歲的男子遇難,兩名60多歲的老人也遇難。

Nhan的侄女Fonda Quan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 edge),她的姑姑每週都經常光顧舞廳。形容她是一個「善良的人」。「家庭中的任何人或任何人都不應該不得不處理這樣的事情。我的家人很悲痛。我要求每個人給他們空間,尊重他們的空間。」

官員們沒有透露第11名死者的年齡。

大型致命槍案給迎接兔年的全美華裔和亞裔社區蒙上了陰影,而各地警方加大了為新年慶祝擴大而採取的警巡和戒備。

洛杉磯郡警長盧納(Robert Luna)表示,嫌犯作案動機仍不明朗。

槍擊案大年三十晚上發生在蒙特利帕克市一家特別受老年人歡迎的「舞星交際舞廳」內,此處距離洛杉磯市中心大約11公里。

盧納在新聞會上透露,「嫌犯去那(指來來舞廳)可能計劃殺更多人,但是兩位勇敢的社區人士採取行動解除了他的武裝。」

警方隨後根據目擊者提供的線索,鎖定了凶嫌駕駛的一輛白色廂型車,並在蒙特利帕克市西南約32公里處的托倫斯市一家日本便利店的門前找到了這輛白色廂型車。就在警方包圍了這輛白色廂型車,並喊話駕車人下車時,他們聽到車內響起一聲槍響。警方隨後發現,凶嫌已經飲彈身亡。

凶嫌使用的是一把半自動手槍,其彈夾的裝彈量超過了加州法律允許的十發。目前並不清楚凶嫌在行凶時一共使用了幾把槍。

蒙特利帕克市原本計畫舉辦兩天的大型中國新年慶祝活動。市中心一大片街區被臨時改為節慶場所,數萬南加州的民眾可能前來歡慶新年。但大年三十槍案發生後,慶祝活動被取消。

蒙特利帕克市約有6萬居民,其中65%為來自大陸或臺灣的華裔、越南裔等亞裔人口。

洛杉磯中華總商會主席莊佩源向路透社表示,「很多人昨晚都給我打電話,他們害怕這是一次仇恨犯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