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寧去世死因謎 大陸知名導演近期連續去世(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1-25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演付寧去世
大陸知名導演付寧去世。(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導演付寧去世的消息是1月23日(大年初二)深夜的微博熱搜第一,死因是「突發疾病」,才55歲。近期內大陸一眾知名導演去世,且年紀都還年輕,官方訃告死因都不明確,但外界質疑與中共病毒(新冠疫情、武漢肺炎)有關。

突發噩耗!55歲導演付寧去世  死因不明

北京時間1月23日(大年初二)深夜,付寧導演治喪委員會發布訃告,沉痛悼念付寧導演,並披露了付寧導演的死因,稱:「著名影視編劇、導演付寧,因突發疾病於2023年1月2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55歲。」

中國大陸導演付寧去世訃告
中國大陸導演付寧去世訃告。(圖片來源:微博)

訃告中透露付寧是突發疾病去世,大年初二突然離世讓業內震驚,治喪委員會連夜發布訃告表達沉痛哀悼,但暫時沒有透露追悼會及葬禮的信息。

付寧導演去世的非常突然,曾與付寧合作《秋蟬》的演員李亭哲透露,付寧去世前兩天,他還曾給付寧導演拜年,而付寧導演也正常回了拜年信息,沒想到僅僅過了兩天就突然離世。

演員李亭哲透露,付宁去世前两天,他还曾给付宁导演拜年,而付宁导演也正常回了拜年信息
演員李亭哲透露付寧去世前兩天,他還曾給付寧導演拜年,而付寧導演也正常回了拜年信息。(圖片來源:微博)

曾與付寧導演多次合作的演員錢波發文悼念,稱付寧導演是自己的恩人貴人,對於離世消息無法接受,悲痛之情溢於言表,據悉兩人曾合作《胡同》《魔都風雲》《全家福》《鴿子哨》等作品。

55歲中國大陸導演付寧去世,演員錢波發文悼念
55歲中國大陸導演付寧去世,演員錢波發文悼念。(圖片來源:微博)

曾出演《虎嘯龍吟》、《小爸爸》、《離婚律師》等影視劇的演員劉歡發文悼念付寧導演時,也表達了震驚和難過之情,並表示在年三十那天還曾打電話,回憶與付寧導演的互動,並表示會趕回去送付寧導演最後一程。

據報,付寧從小在北京胡同長大,是新派京味兒的代表性導演,曾歷經數年的創作自編自導電視劇《鴿子哨》,後來執導《全家福》、《什剎海》、《胡同》、《兄弟車行》、《風再起時》、《夢中的那片海》、《秋蟬》等劇。其中與肖戰李沁合作的待播劇《夢中的那片海》成了付寧導演的遺作。

近期內大陸大批知名導演去世 

中國大陸藝術圈近期來訃告連連,似與疫情緊密相關。1月10日中國著名的第五代導演何平去世,終年65歲。官方特意強調是因癌症於北京逝世,對此大陸不少網友留言:新冠引發的嗎?

何平,1957年10月出生於山西,除了當導演,也在業內擔任策劃、、編劇、監製等工作,擔任《甲方乙方》、《不見不散》等片監製;曾出演洗腦紅片《建黨偉業》、《大腕》等電影。

據長影集團消息,長影著名電影導演齊興家於2023年1月11日在長春死亡,終年92歲。齊興家1949年調入中共東北電影製片廠(今長影),後還任過團總支書記、譯製片導演、故事片場記、副導演、導演等。

2023年1月1日一天的時間,大陸傳出三位藝術家接連去世。據中共中央民族歌舞團官方微博1月1日發布的消息稱,中央民族歌舞團發布訃告:中國共產黨黨員,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著名蒙古族聲樂表演藝術家,國家一級演員,中央民族歌舞團男高音歌唱家,人類口頭和非物質文化遺產中蒙兩國蒙古長調聯合繼承與保護工作委員會中方首屆首席專家拉蘇榮,因病於2022年12月31日23時47分在北京辭世,享年75歲。

拉蘇榮的另一個身份是周恩來的侄女婿。據中央民族歌舞團「訃告」強調,拉蘇榮是中共黨員,但未披露拉蘇榮的具體病因。

此外,1月1日一早,大陸媒體傳出消息,導演紅片《太行山上》、《大決戰》系列韋廉不幸因病於凌晨1時許在解放軍總醫院去世,終年78歲。在其去世之後,圈內的演員和導演紛紛發文悼念,由此足可看出他在圈內的人脈和地位。

在韋廉傳出噩耗沒有多久,於《外來媳婦本地郎》中扮演康伯的龔錦堂也於1月1日上午因病去世。至此,2022年末到2023年伊始,中國大陸多位影視圈染疫去世,僅《外來媳婦本地郎》這一劇的就有3位,除龔錦堂外,一位是導演陸曉光,另外一位則是演員陳堅雄。

北京時間12月20日下午,中國著名演員劉曉慶發微博悼念攝影師羅德安。據報,羅德安於12月19日因病在北京去世,終年83歲。家屬表示因特殊時期不舉行告別儀式,但沒有提及其具體死因。

羅德安原名羅丹,是中國大陸著名電影藝術家羅靜予和黎莉莉夫婦的兒子。他的妻子是中共元帥葉劍英的女兒葉向真,藝名凌子,也是《原野》的導演。

此外,導演王景光於12月21日中午逝世,年僅54歲。他的妻子在微信朋友圈發布訃告:「我最親密的愛人王景光先生因疾病,於2022年12月21日午時搶救無效,永遠的離開了我們,享年五十四歲,告親朋好友知悉,悲痛至極!」

12月22日凌晨,話題#編劇倪震去世#登上微博熱搜首位。據南京藝術學院口述歷史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余泳微博消息稱,知名編劇、北京電影學院教授倪震去世,終年84歲。

倪震是知名中國電影理論學者、編劇,著有《探索的銀幕》、《改革與中國電影》及《北京電影學院物語─第五世代映畫前史》等著作,曾在北京電影學院任教,許多知名導演都是他的門生,包括張藝謀。

張藝謀聽聞悲報,也在微博發文哀悼,「驚悉倪震老師逝世,不勝哀傷,懷念倪震老師和那段共同的歲月,一路走好……」。

有網友感嘆,「這幾天看到的訃告,是我有生以來最密集的幾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