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重判?中紀委把這位正部級「老虎」列為典型(圖)

發表:2023-01-25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最高法院原副院長瀋德詠資料照。(圖片來源:網路)
中共最高法院原副院長瀋德詠資料照。(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紀檢監察報》對去年反腐敗進行回顧與總結。文章點名三名落馬高官,最高法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院長瀋德詠排第一名。有分析認為,瀋德詠很可能被重判無期徒刑或死緩。

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1月13日通報去年監督檢查情況。隨後,《中國紀檢監察報》進行所謂解讀。文章中強調「腐敗問題的政治本質和政治危害」,「對在黨內搞政治團夥、小圈子、利益集團的人毫不手軟,斬斷權力與資本勾連紐帶。」

中紀委通報稱,去年一年,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59.6萬件,處分59.2萬人,其中包括省部級官員53人。處分的省部級官員人數為中共十九大以來最高。

文章將「瀋德詠、肖亞慶、郝春榮」三名貪官定性為「不忠誠不老實的兩面人」,其案件屬於「政治問題與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案件」。

並根據中紀委通報,對三人的問題進行比較。和肖亞慶、郝春榮不同的是,中紀委強調瀋德詠的問題是「罔顧黨中央三令五申,大肆干預插手司法活動」。並將瀋德詠排在三人之首。明顯將其列為典型人物。

2022年3月21日,中紀委官網發布消息,瀋德詠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瀋德詠是2022年中紀委查辦的第一個正部長級高官。

2022年9月7日,瀋德詠被雙開。中紀委通報稱,瀋德詠背棄職責使命,罔顧黨中央三令五申,大肆干預插手司法活動,從公平正義的守護者淪為法律秩序的踐踏者;在幹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謀取利益;縱容默許親屬、秘書利用其職務影響充當司法掮客,執法犯法、靠案吃案,大搞司法腐敗、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案件處理、工程承攬等方面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瀋德詠的背景複雜。原中紀委監察部官員、前中共常委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1月25日撰文指出,瀋德詠作為以曾慶紅為首的中共「江西幫」的重要成員之一。

文章表示,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是中共「江西幫」的「總幫主」。讓「自己人」掌管「刀把子」(政法大權),是曾慶紅一直唸唸不忘的大事。

1998年,曾慶紅任中共政治局候補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江澤民「大內總管」時,瀋德詠被從江西調到北京,擔任最高法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2006年11月,曾慶紅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分管中組部時,瀋德詠調任上海市委常委、紀委書記,負責查辦上海社保基金案,目的是讓他設法將此案查辦範圍嚴格控制在原中共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及以下官員,不至於影響到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江綿康等。

文章說,瀋德詠忠實完成了他的後臺老闆賦予他的任務。此案一結束,2008年4月,他立即被調回北京,任最高法院黨組副書記(正部長級)、常務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一級大法官。這項任命應該早就納入曾慶紅對十七大人事安排和2008年「一府兩院」人事安排的總體考慮之中了。

王友群認為,根據中紀委的通報,寧波檢察院的起訴,《中國紀檢監察報》的點名批判,瀋德詠很可能被重判無期徒刑或死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