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盲」! 滿江紅官微持續鬧笑話(組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1-30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月29日訊】中國2023傳統過年即將逝去,疫情真實死亡數據、張藝謀的不倫不類電影、《流浪地球2》都成了1月人們爭議的熱點。而正氣浩然的岳飛名詞《滿江紅》卻被國師藝謀糟蹋的文盲、藝盲、法盲都暴露。

張藝謀電影《滿江紅》贏了票房卻輸了口碑!官微宣傳持續鬧笑話 

1月即將結束,月底將至,本月的痛點、淚點不少,個個信息量巨大,實在一言難盡。

大陸「春節檔」的電影中,就屬《滿江紅》和《流浪地球2》爭議最大,尤其是《滿江紅》,票房一路高漲,突破30億,成功奪冠。但是官方迷惑行為太多,實在是讓人無語。比如在票房突破23億時,官方發文慶祝,台詞是「跟我鬥,你還差得遠」,被指在暗中諷刺《流浪地球2》,由於這則動態引起太多網友的不滿,目前,官方已經刪除。

1月28日晚,《滿江紅》官方微博以一條「莫須有,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開端,接連予以回應,並以一張北京網際網路法院官網截圖宣布起訴多名大V「造謠」。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發文,多處引發爭議,比如用「莫須有」,因為出處來自秦檜,被指不恰當,以及字體背景也有不妥,許多網友笑官方是文盲加法盲。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3/1-29/p3281231a871857567-ss.jpg
網友質疑滿江紅官博宣傳。(圖片來源:微博)

被大規模嘲笑後,官方悄悄修改背景字體,因為官博的行為,讓電影《滿江紅》口碑下跌,從8分下降到了7.5分。

網友直言「文盲」

《滿江紅》官微在慶賀票房破22億元時,寫道「不忘靖「康恥」,忠義「猶未」盡」,本是一句平常語,偏用繁體橫排引號斷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句。「靖康恥」裡的「靖康」指的是年號,「靖康之恥」即發生在北宋靖康二年(1127年),金朝南下攻取北宋首都東京,擄走徽、欽二帝,導致北宋滅亡的歷史事件。

在「靖康恥」的斷句之後,網友發現《滿江紅》官微另一句票房慶賀文案用了「踏破山河」,語出《滿江紅》「踏破賀蘭山缺」,但轉為「踏破山河」顯然不妥;某張海報上的「怒髮衝冠」,頭「髮」之「髮」,誤為「發」財之「發」。

《滿江紅》官微對文案引發的爭議採取了默不作聲的態度。「靖康恥」上的引號於1月28日晚被修改移除,1月29日下午1點,「踏破山河,恭賀新春」也被刪除。

無論是用繁體橫排引號的斷句出錯,還是簡繁混用的海報上用錯繁體字,都給人很想「有文化」卻「翻了車」的印象。

官宣上的每一句話上都鋪滿人民幣數字的感覺 

有網友直言,「文盲」不是最可怕的,讓人難以接受的是那份傲慢的態度。

大陸網友黃石PK 在微博發文表示:說句題外話在滿江紅的詩詞上面寫滿多少億多少億…滿江紅上的每一句話上都鋪滿人民幣數字的感覺…不太好……當初在電影院因為這首詩流的淚…被這樣搞的有點美工和宣發沒覺得有點不對嗎?

網友質疑滿江紅官博宣傳
網友質疑滿江紅官博宣傳。(圖片來源:微博)

還有民眾質疑:踩著『岳武』穆吸血且經不起半點推敲的文案和海報,狀態不甚穩定的文盲+法盲的宣發公關團隊,所以這電影的成本到底花哪兒了?

路人就是圖個熱鬧,官博是想讓電影直接下架啊,24小時倒油的官博我還是第一次見。

滿江紅官博更換微博背景字體,把演員名字的字體換成了宋體後,好像又有了爭議,現在又換成了圖三的字體…

《滿江紅》官博被指文盲行徑有:

1,靖康恥錯誤斷句為靖「康恥」,「靖康」是連在一起的年號;
2,稱自己無辜用「莫須有」;
3,演員名用瘦金體,瘦金體創始者宋徽宗是靖康恥的主角;
4,full river red被指太簡單(有爭議);
5,滿江紅海報上怒髮衝冠的「發」,繁體髮(頭髮),寫成了發(發財);
6,官博錯誤使用「踏破山河」,與岳飛的《滿江紅》的情懷完全對立。
7,《滿江紅》官博偷偷把「瘦金體」,轉換為了宋體。

楚萍微客 一部春節檔的電影,能夠在網上和社交平臺引起這麼多的爭議和關注,並屢屢登上各大平臺的熱搜和熱榜,如今,甚至還打起了官司,這在近幾年的中國電影市場上是不多見的。片方起訴,被告應訴,官司結果如何,誰贏誰輸,又或者雙方和解,官司打不起來,我們不得而知。不管事件的走向怎樣,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兔年春節檔,戲外比戲內更精彩

還有網友嘲諷:一天一個熱搜 要不就多多宣傳劇 好劇被做妖

網友質疑張藝謀電影《滿江紅》
網友質疑張藝謀電影《滿江紅》。(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