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押注加息將結束 美聯儲言論成為焦點(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3-01-30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儲是否會繼續暗示政策利率將「持續上升」?
美聯儲是否會繼續暗示政策利率將「持續上升」?(圖片來源:Hale/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美聯儲官員們明確傳達了本週的政策決定:將基準利率上調25個百分點,這是自去年3月以來的最小幅度。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通脹和經濟都在失去動力,美聯儲是否會繼續暗示政策利率將「持續上升」?

自2022年3月以來,美聯儲在每份政策聲明中都包含了這句話,當時官員們剛剛開始將基準利率接近零的水平上調,並暗示未來還會有更多的緊縮政策。

據路透社報導,III Capital Management的Karim Basta表示:「‘持續’這個詞真的只包含兩次加息嗎?這是一個千鈞一髮的決定。」

與此同時,他表示,對於任何可能助長市場即將暫停加息的預期,美聯儲官員們「將會有一些謹慎」。

市場已經在預期3月份結束加息,政策利率目標在4.75%-5%的範圍內。許多經濟學家預測通脹將放緩的情況下,從9月份開始降息和經濟衰退。

ING首席國際經濟學家James Knightley表示:「向市場發出的任何信號表明他們即將完成,只是給市場開了綠燈,表明下一步行動是降息。」

他說,這可能會引發更多通脹,從而削弱美聯儲抑制通脹的努力。

「為什麼要攪局?為什麼要冒著擾亂局勢的風險?」Knightley說,「關鍵問題是他們對進一步加息的決心有多大。」

毫無疑問,美聯儲已經採取了最嚴厲的緊縮政策--連續四次加息75個基點,以盡快應對觸及40年高位的通脹,但對於還需要加息多少仍存在很多不確定性。

通貨膨脹速度正在減緩。美聯儲用來衡量潛在通脹勢頭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在12月份同比上漲4.4%;最近三個月的平均年增長率為3.2%。儘管如此,這仍遠高於美聯儲2%的目標。

美聯儲的激進反應似乎也引起了美國消費者的注意,就在去年夏天,他們開始將更高的通脹視為一種更持久的現象。

密歇根大學1月2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消費者對近期通脹的看法已降至2021年4月以來的最低水平,而長期價格增長預期已從去年的十年高位回落。

從歷史上看,美聯儲政策制定者通常會通過政策聲明的微妙變化,來暗示潛在轉折點,這些變化旨在勾勒出最可能的貨幣政策前進道路。

1月30日,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隨著供應鏈受到的干擾逐漸減少,以及達到15年高位的利率對需求造成抑制,美國持續高燒的通貨膨脹終於降溫。但由於勞動力市場相當緊俏,現在美聯儲官員對通脹可能再度上升表達擔憂。

一個爭論點是如何才能正確預測通脹:一種方法是對最近的價格和工資數據進行自下而上的分析,這種方式更多地考慮到疫情帶來的特殊影響;另外一種是傳統的自上而下的分析,研究經濟在多大程度上高於或低於正常產能。

美聯儲內部的一些人,包括那些有影響力的官員,更看重後者,因此支持在更長時間內收緊政策。其他人則更傾向於前者,可能支持較溫和的應對方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