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喜明:共產黨的死穴在中國人民身上(圖)

發表:2023-02-06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面對各界對中共準備在2027年之前侵略臺灣的情報,前參謀總長李喜明5日與中研院院士朱敬一進行對談時表示,臺灣要為民主制度而戰。

據中央社報導,去年曾出版「臺灣的勝算」一書引發廣泛關注的作者李喜明5日參加臺北國際書展,以「台海安全的關鍵戰略思維」為題與中研院院士朱敬一進行對談。

李喜明表示,對於中共可能進犯臺灣,他一直在推動不對稱作戰方法,但不應該以為買刺針飛彈、標槍飛彈就可以建立不對稱戰力,「那是標,不是本,本是戰略,要建立的是不對稱作戰的戰略」,需要以此組織部隊結構、武器採購、準則發展、部隊訓練計畫。

李喜明分析,政治、軍事不外乎牽扯人性,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當權首要目標是保持其權力,其次是為維持共產黨專政、最後才是圓所謂「中國夢」,掌握這個弱點,善用中國人民能危及中共政權的力量,讓習近平知道進犯臺灣會很麻煩,或許會使其垮臺,經思考認為划不來,就未必敢輕舉妄動。

李喜明指出,中國共產黨的死穴在中國人民身上,所以他一直告訴政治人物要區分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告訴中國人民問題不在他們,是共產黨壞。

朱敬一則在會中表示,「國軍為誰而戰、為何而戰?」這點在臺灣社會缺乏論述,「你要說服民眾,我為什麼要打仗?我們在為什麼而打?」他給自己的答案是「我在保衛臺灣憲法,保衛民主自由的生活,這是我們最可貴的東西」。

朱敬一提到,20年前他擔任中研院副院長時,時任院長的李遠哲曾對他說,對岸中國人總是覺得兩岸問題是「民族」問題,但對臺灣人民而言,這僅是一個關乎「民主」的問題。

朱敬一強調,臺灣在面對一個企圖入侵的共產黨政權,並不是要跟中國在血緣文化上一刀兩斷,而是要維護臺灣的生活、憲法和民主制度,這樣的觀念要傳達清楚。對此,李喜明也同意這個說法。

最後朱敬一表示,若臺灣只有4年時間佈置、建構不對稱作戰計畫,哪些項目要優先一定要弄清楚,但「為誰而戰、為何而戰」的心理基礎一定要足夠清楚、堅實。

除了中共軍事威脅,其對台認知作戰同樣引發關注。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副教授沈伯洋與「王立第二戰略所」林秉宥當天也在臺北國際書展舉辦「『直播抖內到國防改革-阿共打來怎麼辦』的實務趨勢與演變」講座,分析討論中共透過各社群平臺等管道對臺認知作戰的方式。

沈伯洋表示,中共偏好透過臉書(Facebook)對臺進行認知作戰,主因在於臺灣會去投票的選民,有很高比率是在使用臉書;中共曾透過購買臉書粉絲專頁試圖散播,但效果不彰,後改為自行創立讓網友追蹤,再藉此管道將文章外傳散佈。

沈伯洋指出,近期因臉書的審查政策嚴格,有轉往Youtube頻道的現象。包括中共會找剛起步的YouTuber抖內捐錢,讓直播主發現講「特定」言論有錢賺,最終使其言論就往中共立場傾斜。

此外,中共發現要想影響年輕人,便需要依賴KOL(Key Opinion Leader,關鍵意見領袖)及網紅直播;早先中共就在新疆進行操作,且效果非常成功,幾乎把所有跟東突厥斯坦相關議題,都改成中共所想導向的方向。

沈伯洋表示,對中共而言,最好的設想與成本最低方式,是簽訂和平協議或臺灣自行投降,倘若臺灣心防整體崩潰,對其而言,就不用動用那麼多武器。等同「打臺灣不如買臺灣,買臺灣不如騙臺灣」。

林秉宥則表示,如何判別軍事謠言、面對意外如何做出正確處置等等在教育上都須加強;他強調,國防是科學之事,期待有更多民眾能參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