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桑蒂斯收回迪士尼特區自治權(圖)

發表:2023-02-09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2月8日(週三)表示,娛樂巨頭華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在佛州的度假村特區很快將不再有自治權,因為鎮上有了一位「新警長」,而且迪士尼必須自己償還債務。

據NewsMax電視臺報導,佛羅里達州議會眾議院週一(2月6日)提出一項法案,將在兩年內把迪士尼公司所在的「蘆葦溪改善區」(Reedy Creek Improvement District,RCID)更名為「佛羅里達中部旅遊監督區」(Central Florida Tourism Oversight District,CFTOD),該地區的五名董事會成員也將由州長任命並由州參議院批准。

德桑蒂斯州長週三(8日)在奧卡拉(Ocala)公布一項為佛羅里達州家庭提供20億美元稅收減免計畫時提到涉及迪士尼公司的這項法案時說:「現在,這顯然將由佛羅里達州控制了,佛羅里達州不再給(迪士尼)自治權——鎮上有了一位新警長,這就是未來的方式。」

迪士尼世界的度假村「蘆葦溪改善區」於1967年由當時的佛羅里達州政府通過《蘆葦溪改善法案》(Reedy Creek Improvement Act)後創建。該地區包括佛羅里達州奧蘭治(Orange)郡和奧西奧拉(Osceola)郡外圍的39.06平方英里(101.2平方公里)。迪士尼公司在這個地區裡具有和郡政府相同的權力和責任,包括自治管轄權和特別徵稅權。

德桑蒂斯州長在去年要求州立法機關取消迪士尼公司對蘆葦溪區的自治權,當時迪士尼公司與德桑蒂斯就佛羅里達州的《父母教育權利法案》展開政治鬥爭,該法案禁止對從幼兒園到三年級的學生進行左派的性取向、性別認同甚至變性教育,而迪斯尼公司高調支持極左的LGBT議程。

佛州立法機構在2022年4月通過了廢除蘆葦溪特區的法律,該法律原定於今年6月生效。但是據報導說,該法案存在一個巨大的缺陷是如何處理迪士尼近10億美元的債券債務。

如果迪斯尼自行徵稅的能力從法律中刪除,那麼其債務將會落在奧蘭治郡和奧西奧拉郡的居民身上。

對此,德桑蒂斯回應說:「迪士尼將繳納其公平份額的稅款,迪士尼將償還其債務。這正是這項擬議立法要做的事情。」他指的是將蘆葦溪更名為「佛羅里達中部旅遊監督區」的法案。

德桑蒂斯繼續澄清說:「如果你還記得去年春天我的們第一次走這條路的時候,很多媒體人都在說:『天哪,迪士尼實際上要少繳稅,而佛羅里達人要多繳稅。』他們這麼說,我想說:『你一定是在開玩笑吧。』好吧,這個(法案)讓事情平息了,所以這些債務將得到(迪斯尼)兌現並得到償還。」

同一天,華特迪士尼公司宣布在全球範圍內裁員7,000人,佔其員工總數的3.2%,迪斯尼首席執行官鮑勃.艾格(Bob Iger)計畫削減55億美元的驚人支出,以挽救這家公司走出危機。

艾格週三(2月8日)在迪士尼第一季度財報中宣布了裁員計畫,他稱這不是一個容易做出的決定。他說:「我非常尊重和讚賞我們全球員工的奉獻精神,雖然這對於應對我們今天面臨的挑戰是必要的,但我不會輕易做出這個決定。」

迪士尼在全球擁有約22萬名員工,超過3%的裁員預計將對其美國員工造成最嚴重的打擊,因為迪士尼的「DMED」(迪士尼媒體和娛樂發行)團隊將首當其衝。

DMED包含迪士尼的流媒體計畫,其中包括Disney+流媒體服務。去年11月,迪士尼報告稱其流媒體服務僅在第四季度就損失了令人難以置信的15億美元,因為該公司試圖花錢在流媒體領域以搶佔主導地位。

迪士尼的裁員是媒體行業大蕭條的一部分,包括華納兄弟發現(Warner Bros.Discovery)、派拉蒙全球(Paramount Global)和網飛(Netflix)在內的競爭對手都在裁員,因為通脹失控導致消費者信心疲軟,而且拜登總統任期內的經濟前景令人擔憂。

2022年是迪士尼的災難性一年,其股價暴跌44%,是近50年來最糟糕的一年。時任首席執行官鮑勃.查佩克(Bob Chapek)在去年11月公司發布第四季度報告後被突然解僱。

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報導說,隨著迪斯尼公司越來越多地在其針對兒童的娛樂活動中接受極左的跨性別主義、批判種族理論(CRT)和其它形式的「覺醒」(woke)政治,該公司陷入了財務困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