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恐變下個新疆?維吾爾人揭中共殘暴手段(圖)

發表:2023-02-21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法院人權委員會21日舉辦記者會,美國維吾爾運動組織創始人茹仙(Rushan Abbas)(右)揭中共暴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人權委員會21日舉辦記者會,美國維吾爾運動組織創始人茹仙(Rushan Abbas)(右)揭中共暴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維吾爾裔美籍維權人士茹仙.阿巴斯(Rushan Abbas)今(21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揭露中共迫害維吾爾族的種種殘暴手段,同時示警臺灣起身捍衛自由。

據中央社報導,為維吾爾族發聲的人權工作者茹仙.阿巴斯,21日到立院與跨黨派立委召開記者會,控訴中共迫害下的婦女兒童現況。阿巴斯指出,維吾爾婦女被中共當成種族滅絕的工具,除了強迫墮胎或絕育,在維吾爾族男性大多被關押集中營的時候,維吾爾女性被迫在家中與中共政府送來的漢人同床,受迫害而流落孤兒院的維吾爾兒童更超過100萬人。

她提到,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曾表示,如果兩岸統一的話,要對臺灣人民進行「再教育」;新疆現在就是一個實驗場,這套模式將會擴大輸出,專制者無法容忍自由聲音,臺灣人民一定要起身捍衛自己的生活。

阿巴斯強調,中國政府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是一場對全人類的尊嚴、自由與民主的戰爭,呼籲國際社會勇於發聲,譴責並阻止中共罪行,也期待臺灣政府能為維吾爾學生來臺求學提供便利。

據信傳媒報導,55歲的阿巴斯出生於新疆烏魯木齊,赴美求學後成為美國公民,她長年為爭取維族權利倡議,也是自由亞洲電臺(RFA)首位維族記者。

阿巴斯曾在美國國會作證中共在她家鄉東突厥斯坦(新疆)犯下種族滅絕惡行,而就在她某次發表公開演說後6天,中國政府逮捕了她的姐姐以示報復。

臺灣東突厥斯坦協會代表何朝棟在記者會上示警,中共利用各種手段監控東突厥斯坦,臺灣若是不幸落入中共手中,恐將是另一個新疆,臺灣必須珍惜和捍衛民主和自由。

立法院人權委員會秘書長吾爾開希表示,臺灣國會去年12月27日通過譴責對於維吾爾人暴行決議文,臺灣是亞洲第一個做成這個決議的國家,這是對自由民主價值的堅定支持。他呼籲更多民主國家認可此事,將可引發國際效應。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譴責中共在新疆進行的種族滅絕的罪行,並透露已經連署提出馬格尼茨基人權究責法。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呼籲,中國政府在新疆實施的殘酷手段,已經超過了一個合法的範圍,應該讓全世界都看見,同時共同來譴責。

據瞭解,臺灣跨黨派立委去年底提案要求政府持續關注新疆議題,並研議要如何和其他民主國家合作,對中國政府提出相對應制裁。同時也呼籲臺灣社會多關注維吾爾人權,並思考臺灣的未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