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新預算提出削減3萬億美元赤字 對富人增稅(圖)

發表:2023-03-11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拜登提出,個人所得稅的最高稅率將從37%提高到39.6%。(图片来源: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於當地時間3月9日(週四)在費城公布了2024年的近6.9萬億美元財政預算提案,並將在未來10年削減近3萬億美元赤字,這遠遠超過了先前設定的2萬億美元赤字削減目標。同時,為了加強社會保障、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等不被縮減,任何年收入超過40萬美元的美國人都將面臨增稅。

據路透社報導,該提案要求將個人所得稅的最高稅率從37%提高到39.6%,回到川普減稅前的稅率。此外,對資產淨值至少1億美元、佔比0.01%的美國最富有國民徵收25%的最低所得稅,其中也包括股票等未實現的資產增值部分。

在公司稅上,拜登提議對企業增稅,從21%提高至28%,以及將目前1%的股票回購稅率提高至4%;跨國公司海外利潤的稅率從10.5%提升至21%。

白宮指出,這一系列的加稅措施,將在未來10年減少3萬億美元的赤字。

不過,分析人士認為,該提案可能不會在國會山快速通過,因為民主黨與共和黨的支出重點一直存在嚴重分歧。

例如,白宮在3月7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作為預算案的一部分,總統需要提高富人的醫療保險稅,以推動更多的藥品價格談判,並將聯邦醫療保險信託基金的償付能力延長20年。

但眾議院主席、共和黨議員麥卡錫(Kevin McCarthy)此前曾明確表示,不讚同增稅,並要求削減聯邦的過度開支。例如,共和黨人希望將聯邦支出恢復到2022財年的水平,並削減至少1300億美元的非軍事支出。

此外,眾議院還在今年1月投票表決,廢除了拜登提出的為國稅局在10年內提供近800億美元資金議案。

而民主黨則比較主張藉加稅來削減赤字,並批評共和黨人利用債務上限問題砍預算。

由於美國的國債將在今年6、7月份達到上限,共和黨要求再次與白宮談判,降低預算。但拜登不願意將預算談判與債務上限談判掛鉤。

拜登政府官員指出,共和黨議員此前提出的稅收計畫,以及其他政策,將在未來10年令國家債務再揹負2.7萬億美元以上。

事實上,消減預算的選擇頗為有限。據今日美國(USA Today)此前的報導,僅社安福利保障和醫保這兩項就佔了聯邦支出的近三分之一。因為共和黨支持為低收入家庭和老年人提供援助,所以,兩黨都表示不會砍掉這方面預算。另外,共和黨也反對削減佔15%的國防及退伍軍人計畫支出。

到現在為止,白宮尚未安排拜登與麥卡錫下一步的磋商時間,但皮埃爾在6日強調,政府要求共和黨「說明他們如何能在本財政年度取得進展的具體方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