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勢有變?路透:習近平下周訪俄會見普京(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3-14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傳最快下周出訪俄羅斯。
路透社最新爆料稱習近平傳最快下周出訪俄羅斯。(圖片來源:SERGEI BOBYLY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3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中共兩會落實第3個任期,據外媒《路透社》今(13)日報導,習近平最快會在下個星期到訪俄羅斯,與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會面。

情勢有變?路透:習近平下周訪俄會見普京

據《路透社》獨家報導,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計劃下週前往俄羅斯與普京(Vladimir Putin)會面,這比原先外界前預期的要早了許多。

報導稱,習近平不久前才提出中國版本的烏克蘭和平計劃,但由於中國一向對俄羅斯的支持,西方國家對此一計劃持懷疑的態度。

俄羅斯官方媒體《塔斯社》(Tass)在1月30日曾報導,普京邀請習近平在今年春季訪問莫斯科。美國《華爾街日報》上月也報導披露,習近平將會在4至5月初出訪莫斯科。前任中國外長王毅在上月出訪莫斯科時,與普京會面,並暗示習近平出訪的可能性。

俄羅斯報導表示,至今習近平與普京已會面達39次,最近一次是去年9月的中亞會議。中國外交部未有即時回應習近平出訪莫斯科的可能性,克里姆林宮方面亦拒絕回應有關事件。

中共外交部沒有立即回應有關習近平前往莫斯科的可能性的評論請求,克里姆林宮亦拒絕置評。

路透社稱,由於事涉敏感,消息人士不願透露此一訊息的來源。

中國在2022年2月與俄羅斯締結「無上限」的夥伴關係,幾週後,俄羅斯就發動了對烏克蘭的戰爭。

中國已針對俄烏戰事提出和平計畫,但因為中共在外交上支持俄羅斯,其促和努力遭到西方國家懷疑。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希望與習近平會面

澤連斯基在俄烏戰爭一週年之際表示希望與習近平會面,「我真的願意相信中國不會向俄羅斯提供武器。」

中共政府至今沒有公開回應澤連斯基提出的與習近平會面一事。

BBC世界事務編輯約翰·辛普森(John Simpson)說,中國似乎站在俄羅斯一邊,雖然它希望通過安排某種挽回面子的和平協議來拯救普京總統。

中共外交首長王毅2月22日訪問莫斯科,會見了總統普京和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會談結束後,中共官媒新華社援引王毅的話說,北京方面希望與莫斯科「深化政治互信」,「加強戰略協作」。

有關俄羅斯的信息戰

俄烏衝突爆發以來,這場戰爭不但在前線打的殘酷,在信息戰方面方面更是以假亂真。日前傳出俄羅斯核心高層因為戰爭的事情而內鬥嚴重,甚至嚴重到普京都無法處理。面對如此說法,俄羅斯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發文反擊。

綜合外媒報導,事件的起因是俄羅斯發言人扎哈羅娃3月11日出席一場論壇時表示,因為克里姆林宮內菁英的鬥爭,所以無法複製史達林時期所建立起的方式來即時控制內部資訊,因此俄羅斯決定放棄對資訊空間的集中控制,這情況就連普京也無法解決。

而扎哈羅娃這番發言,則被智庫「戰爭研究所」(ISW)解讀為「克里姆林宮內部核心高層有內鬥」。

面對ISW的說法,扎哈羅娃在TG頻道轉發了轉發俄新社烏克蘭分社前負責人維辛斯基(Kirill Vyshinsky)的文章,文章中指出扎哈羅娃全程參與論壇,也眼看著參與者之間的激烈辯論,但內容都是討論是如何加強團結以實現共同勝利、如何使俄羅斯在訊息戰中的共同對抗更加有效。

扎哈羅娃還吐槽表示「之前說我有美國護照,還說我在美國生了一個小孩,甚至有著各種昂貴的包包、衣服,這些後來都一一被證明是假的。」言下之意就是扎哈羅娃認為ISW又再一次的散布假訊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