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如修行 6個方法提升直覺判斷力(圖)

發表:2023-03-21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直覺力強大的人往往也賦有創造力,在職場上迅速做出重大決策。

大部分成功人士的直覺感都比較強大,可以幫助他們在職場上解決一些棘手的問題,也令他們在重大決策時賦有創造力
心理學承認,我們人類存在直覺,這是人與生俱來的。

什麼樣的人直覺力強呢?一個最明顯的特徵是,直覺感強大的人總是快快樂樂的,因為直覺力本身就可以消除一些不良的情緒,這樣可以保證自己做什麼事情都不受情緒化影響。

直覺力可以鍛鍊,通過以下六點能提升直覺力。

一、注意傾聽內心聲音

直覺是種天賦,很容易被人忽視。
每個人都有直覺,但有人對此並不在意。直覺強的人首要特點就是他們注重傾聽直覺的在內心的引導。
直覺縮小了本能及推理間的鴻溝,為了能做出最好的決定,我們需要平衡直覺與理性思考。
讓人的本能發揮效用,並不意味著拒絕科學邏輯。我們可以從兩者之中找到平衡點,通過尋求這種平衡,我們最終將人的先天資源加以善用。

二、享受孤獨

倘若你想感受直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花時間獨處。獨處有助於提高創造性思維,可以幫我們與最深的內在智慧相連接。
直覺感強的人通常都比較內向。但不管你是否內向,花時間享受孤獨都有助於深入思考,重新與自己連接。
每天的吵鬧生活,無法讓你意識到直覺的存在。

三、提升創造力

在直覺的驅動下,人的創造力會發揮到極致。事實上,有創造力的人都有很強的直覺感。

告訴孩子,你們要用雙手創造属於自己的未来。(16:9)
全力投入某個領域,發揮創意。

就像通過反覆練習可以提高創造力,你也可以通過練習來強化你的直覺。直覺感及創造力是相互促進的。你需要全力投入,對於某個領域的了解相當深入時, 就能對相關的問題有些創新或是獨特的解決方式

四、練習冥想

冥想是開發個人直覺的好方法。冥想可以幫助你去除思想中的雜念,與直覺保持一致,最終做出最好的決定。
冥想也可通過提高自我認識將個人與個人直覺聯繫起來。

冥想
冥想去除思想中的雜念。(以上圖片均來源: Adobe Stock)

冥想被定義為「用一種客觀的方式關注現有的經歷」,它有助於我們更好地理解自身特點。
強化的直覺、憐憫心、創造力及平和都是冥想帶來的積極作用。

五、觀察身邊的所有事情

當古怪的事情發生時,首先要做的就是觀察。
你可以保持高度敏感,對日常生活中發生的巧合,令人驚訝的關聯以及超準的直覺多加留意,看它們出現的頻率是多少。

六、關注身體的感覺

直覺感強的人會懂得關注自己的身體,他們知道外界發生的事情與自己身體的感受是息息相關的。
當你知道什麼事不對,但卻不知原因的時候,你可能會感覺胃不舒服,我們的身體與外界不是割裂開的,每天經歷的事情會對身體造成直接影響。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