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爛戲是「一輩子的恥辱」馮淬帆怒飆王晶(圖)

發表:2023-03-22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拍爛戲是「一輩子的恥辱」馮淬帆怒飆王晶
拍爛戲是「一輩子的恥辱」馮淬帆怒飆王晶。(圖片來源:中央社/松露文創提供)

77歲資深演員馮淬帆,以《五福星》系列、《最佳損友》走紅影壇,他睽違5年再度演出錢人豪執導的電影《蝴蝶大廈》,21日舉辦開鏡儀式,坦言早年在香港拍攝的喜劇片是「一輩子的恥辱」,更直言:「那個不叫喜劇,爛到離譜,叫做爛片,王晶(導演)那個王八蛋,拍戲拍得太離譜了!害太多人很慘,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愛看。」

演員尹馨首度挑戰的驚悚片新作「蝴蝶大廈」21日舉辦開鏡儀式,久違螢光幕的香港諧星「幽默祖師」馮淬帆在「蝴蝶大廈」軋上一角,飾演曹佑寧的爺爺、大樓管理員「梁伯」。定居台灣36年的他不忘提醒大家:「我是台灣人。」

談到久未拍片,馮淬帆說其實自己近年都在台灣,因為疫情推掉滿多劇本,他已在台灣定居30幾年,只不過前10年大多都在中國大陸工作,「除非很不喜歡的劇本,不然正常狀況我沒有理由不拍」。

回想過去馮淬帆坦言:「以前都拍瘋狂爛戲,是我一輩子恥辱,6、7年前發誓再不演爛戲,那些鬧劇鬧到離譜,我聽到『搞笑』兩個字我就討厭。反派我演,像是《老笠》就很變態,我很喜歡。」

馮淬帆雖出生於中國廣東、成長發展於香港,但早在1986年就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並定居台灣長達36年。自稱「老頑童」的馮淬帆說,他在台灣各處都有好朋友,閒暇時會在家玩電腦、寫劇本或打撞球,目前還有幾個心願,「在走之前導一部電影,或演一個壞到不得了的大反派」,離場前也不忘說:「希望大家要記得我是台灣人。」

這次接演《蝴蝶大廈》飾演管理員「梁伯」,他說:「很喜歡跟沒合作過的合作,也非常喜歡年輕人,跟我合作過的人,大部分都很不錯,幾個月過後就紅起來。」這次劇本令他驚艷,所以決定參演。

「蝴蝶大廈」由導演錢人豪執導,全片找來演員尹馨、馮淬帆、曹佑寧、白潤音、蔡振南、莊凱勛、安心亞、曾莞婷參演。描述尹馨飾演的女主角「陳薇」,因經濟拮据、帶著年幼女兒暫時住進蝴蝶大廈,入住後卻怪事頻傳,發生一連串靈異事件與意外。

「蝴蝶大廈」預計今年上映。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