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有報 心靈與健康的關聯(圖)

發表:2023-03-2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情緒 精神 心理 537668417
心理狀態會有不同的變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心理狀態是否對身體健康有所影響呢?過去學者發現心懷善念與惡念會發生截然不同的化學變化,會在無形中影響人的一生,在付出回報中藏有神奇奧妙的祕密關係。

精神心態對身體的影響

身體健康是否與人的情緒,人的意念,心靈方面的狀態有所關聯呢?過去美國曾有一份雜誌發表名為《壞心情產生毒素》的研究報告,當中提到人類的「惡念」能夠引發生理上的化學物質變化,將導致血液中產生一種毒素。正常情況下,一個人若是心理狀態正常,他對一只冰杯內部吐氣,會出現一種透明、無色的物質;反之,一個人的情緒壟罩在憤怒、憎恨、忌妒、恐怖之中,出現的物質將會顯現出不同顏色,經過化學分析後了解到,人類的負面想法會導致毒素的產生。

心理狀態的正面與負面,似乎都對人體有影響,哈佛大學曾有一場實驗,讓參與的學生們觀看一部紀錄片,有一名元美國婦女在加爾各達,幫助許多殘疾、窮困人士直到終生,後來他們對其中深受感動的學生進行唾液分析,發現這些學生體內的免疫球蛋白A數量出現增加的趨勢。此外,1958年時,美國心血管專家威廉斯博士對500名醫科大學生進行長期的追蹤研究,長達25年的數據收集中,威廉斯博士發現如果是對其他人抱有很強或較強「敵視情緒」的個體,出現心臟病的風險是其他人的5倍之多,種種跡象都出現心理影響身體狀況的現象。

善惡有報 付出與回報的祕密

英國的卡迪夫大學曾與美國德州的大學聯合研究,他們發現「惡有惡報」的現象是有科學根據的!研究統計發現,那些年輕罪犯的身體素質雖然比遵守法律的同齡青年來得強壯,然而卻會在步入中年後,遇見身體健康急轉直下的狀況,不論是住院或發生殘障的風險都是正常人的好幾倍,很可能與罪犯狀況不良的心理狀態與生活習慣有關。

在專業期刊發表過數百篇論文的芝加哥大學博士斯蒂芬·G·波斯特曾與知名作家吉爾·內馬克站在現代科學與醫學的角度,他們對於人在「付出」與「回報」的關係上,會出現甚麼樣的關聯進行深度研究。研究中,研究團隊制定出十分詳細的測量表,將每一種付出帶來的回報仔細分類,接著進行統計與分析,藉此找出付出會產生的「快樂指數」與「醫療作用」。

研究結果發現,那些樂善好施、宅心仁厚的好人,他們歷來的善行對於身體與心理的健康狀況都產生實際的巨大影響,不論是正面情緒與心態、判斷能力或是社會能力,都出現全面提升的變化。如同先前所述,對於別人露出會心一笑,再簡單不過的一個良好互動,都會使唾液中免疫球蛋白濃度提升。隨著綜合上百項前人研究發現,以及長期追縱研究出現的資訊,他們發現付出與回報之間存在某種神奇奧妙的能量轉換,行善付出的同時,回報的能量也藉由各式各樣的形式回到當事人身上,不過往往會無法發覺,在無形中默默發生。

責任編輯:良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