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岳閒話】以《沼澤深處的女孩》對比中美法庭(圖)

作者:老岳 發表:2023-04-07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影《沼澤深處的女孩》(Where the Crawdads Sing)女主角黛西.埃德加-瓊斯
電影《沼澤深處的女孩》(Where the Crawdads Sing)女主角黛西·埃德加-瓊斯(圖片來源: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最近,我看了一部名叫《沼澤深處的女孩》(Where the Crawdads Sing)的美國電影,評分高達9.4分。劇情講的是:在一個河網密佈的沼澤地帶,居住著一戶人家,這戶人家的父親性格陰鬱且極具暴力傾向,母親不堪忍受,離家出走了。隨後幾個子女也紛紛離家出走,父親最後也離家出走了,只剩下了一個女孩,孤獨地生活在這塊沼澤地。

離這個沼澤地不遠有個小鎮,小鎮的居民都很歧視這個女孩,唯獨開雜貨店的一對夫妻比較同情她,女孩用在沼澤地裡撈起的一些貝類,賣給雜貨店,來維持生計。女孩逐漸長大,與小鎮上的一位青年產生了戀情,期間這位青年教會了她識字。不久,這位青年要外出求學,離開了小鎮,5年沒有音訊。

這時另外一個小鎮的青年,闖入了這個女孩的生活,在交往過程中,女孩發現這位男孩的行為不檢,女孩堅決要求分手,這位男孩不答應,累次騷擾和凌辱女孩。有一天,男孩不知為何從一個年久失修的高塔上摔下來,並命喪黃泉。

由於從這位男孩身上找到了女孩衣服的纖維,警方據此拘捕了這位女孩。其實,男孩摔死時,女孩根本不在現場,女孩因為長期生活在大自然中,對一些稀有動植物生活習性非常瞭解,並出版了一本畫冊,大獲好評。因此,當時正在與出版商商議出版另一本畫冊。

某一天,法庭開庭審理此案,為此小鎮居民組成一個陪審團。檢方言之鑿鑿指控女孩犯下謀殺罪,女孩的律師為她作了無罪辯護。我們發現,辯護律師並不需要說服法官,而是要說服陪審團。因為只有陪審團才有權力作出有罪或者是無罪的判決。而法官的作用,僅僅是根據陪審團作出判決的罪名而找出適用的法律,而組成陪審團的老百姓顯然是不太懂法律的,但他們懂情理,懂邏輯。所以,在律師的辯護中一句都沒提到法律,只是向陪審團講情理,講邏輯,講事實就行了!

我多次參加了國內法院的開庭,我們的法庭上要麼沒有陪審員,要麼陪審員形同虛設,原告與被告雙方的律師也非常可笑,他們都拚命地說服法官,在簡單羅列了事實之後,就得意洋洋地引用法律條款,原告、被告雙方的律師都開始引用對自己有利的條款,而我們「萬能的法官」既要認定事實部分,又要採信哪方律師應用的法律條款,問題是法官採信無論哪方律師的法律條款,他的判決都是有法律依據的,領導們還不能輕易過問,否則就是干擾法律。

我們這個社會,最牛X的職業就是法官,一個小小的審判員都是牛氣衝天。其實都是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事實上我們的法官既承擔了陪審員的角色,又理所當然的承擔了法官的角色,你要他不牛X才怪!

參加開庭多了,本人發現了法庭的一個奧秘,原告、被告雙方在法庭上,如果法官對哪一方態度特別好,對另一方態度特別惡劣,一般來說,被態度惡劣對待的一方一定贏,被有善對待的一方一定輸!法官是很狡猾的,這個道理就跟領導如果隨意可以罵的下屬,這個下屬一定是領導的親信,這兩者道理是一樣的。

最後奉勸大家一句,無錢無勢最好不要打官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